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港口铁路建设方案出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51
|
|
|
   广西作为陆海新通道的要点城市,是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广西交通运送厅印发《广西港口集疏运铁路建造施行计划(2022—2025年)》。

  港口铁路

  到2025年,广西力求推动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港口集疏运系统建造取得重要进展,水铁联运“补短板”取得明显成效,北部湾港要点港区进港铁路覆盖率达75%,内河港口进港铁路覆盖率达36.4%,初步解决广西港口水铁联运“最终一公里”问题,完成铁路和水运优势互补,进一步进步交通基础设施保证才能和运送服务质量。

  《计划》清晰了广西加速港口集疏运铁路建造三个要点使命

  强化疏港铁路支线才能,要点加强北部湾港铁山港东港区、金谷港区、大榄坪港区、企沙港区、贵港港中心港区及宾客港铁路支线建造。

  畅通水铁联运“最终一公里”,加速主要港口作业区、港口物流园区、临港企业进港铁路专用线建造,推动“最终一公里”铁路专用线深化覆盖港口腹地。

  进步货运站点效能,进一步完善港口货运站点布局,增强港口后方集疏运点线配套才能,进步港口铁路工作效率。

  此外,《计划》还提出了清晰铁路支线和专用线项目施行主体及建造形式、加速展开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工作交流和谐、多渠道筹集建造资金、强化监督查看等五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广西港口集疏运系统、全力推动港口集疏运铁路建造供给了支撑和保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港口铁路建设方案出炉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