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落户沈阳法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68
|
|
|
   10月17日,由沈阳市政府、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2020通用航空应急应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沈阳市法库县举行。会上,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揭牌并落户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

  航空产业是大国崛起和综合国力的标志,也是现代国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航空救援是应急救援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反应快、机动性强、覆盖范围广、效率高等独特优势,即使在恶劣条件与环境下,仍然能完成救援任务,特别是在最后10公里人命关天的重要阶段,航空救援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是我省唯一一家批复报告空域,空域使用面积3000平方公里,高度3000米(含)以下,获批开通3条转场航线,实现了与周边机场直飞和进入民航航路飞行。建有1条800米×30米跑道、7万平方米停机坪、5000平方米航站楼以及联络滑行道、管制塔台、标准化机库、气象站等综合配套设施。已建设无人机专用起降场、无人机检验检测中心,在本场空域内划设范围达400平方公里的无人机专属空域,具备针对飞行控制、电磁兼容、环境试验等无人机检验检测条件,可满足不同机型、不同场景、不同应用环境及不同飞行模式下的无人机测试、检验检测飞行、训练及适航审定等。(来源: 辽宁日报 记者陶阳)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省航空应急救援基地落户沈阳法库

相关信息

  • 湖南工程机械企业成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力量
  • 近来,湖南省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宣布,湖南活跃推动一带一路建造和世界产能协作,获得显著成效。一带一路已成为湖南安稳对外贸易的重要阵地。记者了解到,以...[详情]
  • 中国16家央企2022年氢能产业布局
  • 我国发布了氢能开展中长期规划,将氢能定位为未来国家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绿色动力转型的载体,并计划在未来15年逐渐树立完整的氢能工业系统。规划实施过程中,要求龙头企业引领,在我...[详情]
  • 广东G358线英城至大湾段改建工程动工
  • 2022年6月16日,国道G358线英德市英城至大湾段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正式动工兴建。该项目预算总投资约14.5亿元,全长53.336公里,其中英城至浛洸段29.536公里,按双向六车道规划,路基宽32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