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95
|
|
|
     5月5日上午9:18分,跟着“黔进六号”盾构机刀盘慢慢破除最终一层岩层,在甘荫塘站盾构井显露“绚烂的笑脸”,标志着中铁广州工程局施工的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区间右线地道顺畅贯通。至此,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区间双线全部贯通。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右线区间工程,沿花溪大路正下方安置,长1169米,地道顶埋深约5.68~17.6米,区间地道最大纵坡为29‰,地道先后侧穿四方河路人行天桥、下穿四方河下拉槽、海光皮革厂宿舍、甘荫塘人行天桥等建筑物,盾构掘进施工时,怎么确保侧穿和下穿构建物不下沉是本工程的重点;地道主要穿越中风化白云岩和泥质白云岩等地层,区间岩溶见洞率为46.2%,最大岩洞约120立方米,岩层强度32~128Mpa,同一断面5种岩层,共有31处破碎带,17段带富水区域,是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施工难度最大工程之一,地下水丰厚,水压大,盾构掘进施工时极易产生刀具偏磨、螺机喷涌、地面冒浆、地表沉降等,施工过程中怎么确保路面不陷落、不冒浆、不拱起是本工程在难点。花溪大路既是花溪区连接贵阳主城区的主要交通干道,又是景观大路,为确保花溪大路正常通车,黔进六号盾构机从四方河路站始发从甘荫塘站出洞吊出。

    为确保盾构机安全顺畅穿越破碎带、岩洞、硬岩段和各种构建物,盾构始发前,项目部屡次组织召开专家咨询和证明会,对盾构机整机性能进行证明和评价,最终决定重新制作习惯复杂地质区间的刀盘和高强度合金刀具。2020年8月2日黔进六号盾构机正式始发以来,在贵阳市轨道集团和中国中铁贵阳3号线指挥部的组织下,项目部面临地下水丰厚、岩层硬、岩洞多等困难,参建人员抛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在施工一线,活跃发扬水压大决计更大、岩层硬作风更硬、岩洞多办法更多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先后选用跨孔CT、超前地质勘探系统和天然源微动勘探等先进技术,先后带水开仓换刀12次,合计换刀226把,克服了岩溶地质、地表下沉、拱起、冒浆、地下水喷涌、泥饼、断面岩层管片上浮、刀盘刀具磨损处理等诸多问题,经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完成了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区间地道的贯通。

    (来历:贵阳地铁)

    标签:

    轨道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甘荫塘站至四方河路站区间隧道贯通

相关信息

  • 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韩非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 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结,近日,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韩非路站主体结构顺畅封顶,这是1号线三期第2座封顶的车站。记者了解到,地铁韩非路站坐落咸阳市世纪大路与韩非路十字下方,为地下二层车...[详情]
  • 王英歌:隆基进军光伏制氢 加速能源转型
  • 新华网银川8月23日电在碳中和的道路上,氢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二次动力方式。现在,氢的首要来历是从天然气等化石动力的工业出产过程中获取,这会产生很多的碳排放。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