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外华媒走进中国五冶建筑科技产业园:探访装配式建筑建造“秘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22
|
|
|
     中新网成都5月14日电(起钰婷单鹏)“从我国五冶修建科技产业园体现出来的建设实力,能看到未来我国建设大开展。”14日,在观赏了我国五冶坐落成都的修建科技产业园后,香港东盟卫视副台长陆峰承受采访时表示。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看望我国五冶(成都)修建科技产业园。 王磊摄

    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我国新闻社四川分社一起组织的“行走我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11日至17日在四川举行。14日,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记者走进我国五冶(成都)修建科技产业园,看望安装式修建的制作“秘密”。

    当时,成都民众耳熟能详的网红地标,都有着或壮观、或奇异的钢结构造型,如亚洲最大单体修建成都环球中心、亚洲最大室内场馆成都大魔方,世界最大的全景声半露天半室内双面剧场成都露天音乐公园,“魔幻网红”五差错大桥,大邑空铁试验线等,这也阐明,大力开展安装式修建,推广应用安装式修建技能,变“现场制作”为“工厂生产,现场安装”,既是国家产业政策开展的要求,也是适应国内外市场开展的需求。

    笨重粗糙的钢材如何从“大块头”变成造型百变的修建产品?我国五冶修建科技产业园的安装式钢结构生产基地给出答案。该基地由我国五冶集团与成都交投集团联合打造,厂房规模达12万平方米,下设16条各类自动化钢结构生产线,技能立异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看望我国五冶(成都)修建科技产业园。 王磊摄

    走进该生产基地,天窗亮堂、走廊宽敞,一台台加工设备有序摆放,构成一道道精密的工业生产线。该基地负责人魏建峰介绍,该基地的生产线具有国内最先进的数控切开机,简直可以实现任何异形零件边缘坡口的切开与加工的切开,并配备具有世界领先的技能水平的自动化焊接机器人。同时,机器人还具有电弧盯梢和焊丝接触传感两大先进技能,可以轻松“擦掉”焊接后的焊缝,“祛疤”不留痕。

    “除了强壮的生产能力外,五冶还具有强壮的钢结构研制和施工水平,现在已建成安装式修建工程技能研究中心、四川省安装式钢结构修建工程技能研究中心和国家钢结构工程技能中心西部研究院等立异渠道。”在该产业园安装式钢结构修建工程技能研究中心,我国五冶集团首席专家、钢结构及安装式工程分公司总工程师姜友荣介绍称,先进的技能让产品不仅能造得出,还能装得上,用得好,做到“所想即所见”。

    据悉,四川省部分“网红修建”在施工过程中就应用了五冶的“独门绝技”。例如,在成都五差错大桥的钢结构制作及安装施工中,为了保证双曲抛物面异形大跨度钢箱梁结构成功呈现出“莫比乌斯环”造型,技能人员突破了大跨度双螺旋安装式钢箱梁桥制安过程中焊接变形大和结构应力散布不平等难题,打造出了科幻的造型和“无痕桥身”。

    在该产业园的安装式混凝土结构生产基地,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目睹了制作效率在智能办理下大幅提升。据了解,安装式混凝土结构生产基地下设5条自动化生产线,安装式修建部品部件年规划产能将达到25万平方米,可用于修建面积300万平方米安装式修建。

    来到车间内部,生产线采用的电动布料及振捣设备由核算机全自动控制,可根据产品长度、宽度、厚度这些数据核算需求浇筑的混凝土用量。更为重要的是,厂内采用了智慧化生产办理体系,能提供根据云端、数据驱动、灵敏可配置的多渠道实时协同,通过车间大屏及办理看板,实现数字化、信息化车间办理。

    该生产基地负责人孟鹤飞介绍,相较于传统制作方法,安装式修建标准化程度高、成品质量优、现场拼装快、环境污染低。据统计,高层修建采用安装式制作形式可缩短35%左右的工期,多层和低层则可缩短50%以上。

    “今日观赏了我国修建装备产业园,感触很深,我国安装式修建已开展到一定程度,而且我国安装式修建市场逐步增长,将来开展会越来越好。”迪拜新闻网副总修改杨志红点评称。(完)

    标签:

    我国五冶 修建科技产业园 安装式修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修改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外华媒走进中国五冶建筑科技产业园:探访装配式建筑建造“秘密”

相关信息

  • 市领导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   10月28日,副市长曹月坤带领相关部分负责人,调研要点交通项目建造状况,着重要增强工作职责感紧迫感,强化统筹调度,压实各方职责,严把时序进展,确保交通项目早日贯通。曹月坤先后到...[详情]
  • 华亭仪山学校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严锐)连日来,在华亭市各个重点项目建造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建造者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用才智和汗水为城市建造添砖加瓦。施工现场...[详情]
  • 118个项目总投资6700亿!“EOD模式”火了
  •   我们都在说绿水青山都是金山银山,然而绿水青山的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是缺钱!没有钱成了环保的心病,于是EOD救星来了!不只得到了官方的强推,全国各地也开端推进试点,国央企也一再拿下项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