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武汉“数字世界身份证”指标国内名列前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68
|
|
|
     “数字国际的身份证”完成全程可查可追溯。

    7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工业互联网标识办理办法》武汉训练会采访获悉,武汉国家尖端节点现在已部署上线11个二级节点,试运行9个,标识注册量达到48.13亿,日均解析量在300万左右,首要指标在国内名列前茅,武汉进一步夯实建造数字经济新一线城市基础。

    由工信部印发的《工业互联网标识办理办法》,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省通讯办理局、省经信厅和我国信息通讯研讨院联合主办武汉训练会,旨在推进标识办理办法政策掩盖及标杆事例推行,助力标识使用落地与工业生态发展。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被称为“数字国际的身份证”,经过条形码、二维码、无线射频辨认标签等方法,工业互联网解析体系赋予每一个实体或虚拟对象唯一的身份编码,同时承载相关数据信息,完成实体和虚拟对象的定位、连接和对话的新型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可以让物与人、物与物展开对话,完成人、机、物互联。

    春风通讯展现了基于标识解析的新能源轿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办理使用,对车辆以及电池进行绝无仅有的身份标识,从电池安装到车辆上、车辆出厂、车辆报废、电池收回并梯次使用,直至电池彻底报废,全都可查可追溯,完成了轿车动力蓄电池上下游工业数据互联互通,支撑电池全生命周期数据流,为未来动力蓄电池梯次使用事务赋能。据介绍,春风乘用车、“新能源国家队”岚图新能源轿车等被接入该体系。

    春风通讯副总经理李彬介绍,对电池进行全生命周期办理后,完成了运营生产成本下降20%,新能源轿车毛病检测功率进步20%。据介绍,该体系未来还能精准把控零部件批量质量数据,在零部件质量、防伪等领域发挥作用。

    标识使用场景不断丰富,将触角延伸至各行各业。据华中数控介绍,经过机床职业二级节点与工业互联网渠道的协同,促进机床、部件、产品等溯源使用以及机床质量办理、远程运维等场景建造,进步企业生产功率10%,下降企业运营保护成本15%。

    另一家展开自动标识载体研讨的亚为科技介绍,经过自动标识对智能传感器全生命周期数据贯穿,部署功率提升30%,信号校准准确度提升15%。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将支持春风、武重、长飞等本乡龙头企业,建造15个职业级要点工业互联网渠道,引入航天云网、用友、浪潮、树根互联等国内工业互联网“双跨”渠道企业落户湖北,参与工业互联网建造,为湖北工业互联网工业链上下游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武汉尖端节点的建造不只可以助力武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还将助力湖北建造成为中部地区兴起重要战略支点。我国信息通讯研讨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尖端节点(武汉)运营中心负责人谭敏介绍,“在工业数字化里边,数据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资源。武汉尖端节点计划经过3年左右建造注册量达到100亿,推进中部四省数字化转型晋级。”(来源:长江日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刘雨秋)

    标签:

    工业互联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数字世界身份证”指标国内名列前茅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