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报告(2021)正式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
|
|
|
 

    新华网哈尔滨7月14日电(记者范迎春)14日下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布的《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陈述(2021)》结果显现,2020年中俄交易指数194.06点,坚持稳定态势。

    相关计算标明,2020年中俄交易增速在我国主要交易同伴中排在第一位,我国继续坚持俄罗斯第一大交易同伴国的地位,俄罗斯是我国第十大交易同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中俄两国加强相互支持协作,谋求互利共赢,经贸协作显示较强耐性,凸显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同伴关系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截至2021年4月,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月度对俄交易指数、进口指数、出口指数分别收于268.78点、259.53点、279.81点,同比分别上涨31.92%、34.26%、29.43%。1月至4月,中俄双方交易总额为40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8%,历史上初次在前4个月超越400亿美元。归纳目标显现,2021年中俄双方交易坚持增长势头,久远协作开展前景可期。

    中俄两国关系是全球最重要、最具模范意义的一组双方关系。由我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旨在通过建立可量化的目标体系,全方位、多层次反映两国交易现状,科学监测和分析其走势,从而为两国交易、出资等范畴的参与者提供商场方向和观察视角,为研究机构提供参阅,为评价经贸协作施行效果和政策调整提供根据。

    我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助理吴学俊说,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2019年初次发布以来,得到各界广泛重视和认可。未来,我国经济信息社将持续发挥信息开发、服务和发布优势,更好使用指数这一现代信息工具,为商场各方提供及时有用的数据参阅和更有价值的信息服务。

    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我国(黑龙江)自由交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办理局局长任海龙表示,作为全国最北的自贸试验区和唯一以对俄协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和自贸片区紧扣功能定位,不断推进要点范畴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优化和完善对俄世界物流通道建造,招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在中俄经贸协作中越来越发挥出“窗口”效果,中俄经贸也成为哈尔滨新区和自贸片区开展的重要引擎。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栾志成表示,哈尔滨市将以中俄经贸指数编制和发布为关键,进一步推进与俄罗斯尤其是远东地区的务实协作,加快构建向北敞开协作新高地,提高对俄协作水平,将其打造成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完)

    标签:

    中俄 哈尔滨 经贸指数陈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俄(哈尔滨)经贸指数报告(2021)正式发布

相关信息

  • 中泰投资论坛召开,两国聚焦经济合作
  •   以连接打造共赢、绿色驱动增长为主题的中泰出资论坛3日在曼谷举行,旨在推动两国出资来往,促进经济协作。泰国总理巴育对我国企业来泰出资表明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泰国的生物经济、循环...[详情]
  • 2022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成功举办
  •   聚焦新式前沿范畴,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开展;出资新的基础设施建造,夯实经济社会数字化创新开展的基础;加强RD和新技术使用,不断拓宽节能环保、清洁动力、新材料等绿色工业2022年11月3日...[详情]
  • 第五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首单诞生!
  •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五届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首日,青浦区便捷报频传越海全球供应链跨山越海,与参展商飞利浦(我国)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达到3亿美元收购意向订单,摘得上海买卖...[详情]
  • “促进多边贸易的绝佳平台”
  •   我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独特魅力,是促进多边交易的绝佳平台,也是我国致力于扩大敞开、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推动交易和出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有力证明。塞尔维亚工商会我国代表处主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