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云南“十四五”期再建1万公里美丽公路 让行车成为一种享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4
|
|
|
     一场降雨往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永平县北斗彝族乡新村村至太邑彝族乡大坪地村的5.5公里美丽公路秀容愈显,标识标线整洁明晰,行道树绿意盎然,各色花朵美不胜收……美丽舒适、绿色生态、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得到沿线百姓和过往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9年,云南省公路局启动美丽公路建造,推动全省公路从“走得了”向“走得好”改变。该局以建造美丽公路为载体,经过打造公路沿线高品质景象美化带、服务区,延伸公路文明内在,让广大驾乘人员感受到“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美好意境。

    现在,徜徉于云岭大地,一条条美丽公路犬牙交错,展现着路与自然、人文景象的调和一致。“十四五”期,云南省公路局将大力推动美丽公路建造常态化,计划建成100个信息化站所、1000亩苗木基地、1万公里美丽公路,让美丽公路成为“美丽云南”建造中的一大亮点。

    美丽公路建造与防备维护相结合

    “服务区里设有观景台,环境清幽,景致共同,是休闲解乏的好场所。”每次沿着320国道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出发前往瑞丽市,卡车师傅李永新总要在莫里服务区歇息一会儿。

    让行车成为一种享受,是云南建造美丽公路最直观的注脚。云南经过精准对接民众和社会对公路开展的期待,不断完善公路沿线美化设备和服务区功能,将美丽公路建造与公路日常维护、防备性维护、生态维护和“党员演示路”创立紧密结合,推动路况归纳整治。

    保山、大理、楚雄、临沧等地公路局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结合“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造,充分利用过往美化效果,共享资源,美化美化公路。昆明市公路局聚焦要点,着力打造昆明至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公路,该段美丽公路建造效果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维护办理点评中得到交通运输部的必定。

    云南省公路局还结合近几年的探究和实践,编制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美丽公路创立指导手册,让美丽公路建造逐步延展到一切管养公路范围。目前,全省已建成1823公里美丽公路。

    “美丽公路+”助力乡村复兴

    “我们要推动景、路交融开展,探究‘美丽公路+’特征经济、特征旅游、民族文明、休闲体育等形式,完成公路建管养与生态环境调和共生。”云南省公路局局长陈钢表明,“十四五”期,云南将每年建造2000公里、5年共建1万公里美丽公路。

    美丽公路的开展,让乡村复兴有了更多的“打开方式”。近年来,保山市昌宁县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将西山公路、县城至大田坝公路等作为美丽公路建造试点。其间,西山美丽公路结合沿线农业、旅游资源分布状况,串联起西山森林公园、情人坡等景点,吸引众多游客来此游玩,为沿线大众出产日子注入了不竭“活水”。

    道路通、乡村美、游客来、旅游兴的美好图景不只在昌宁县成为现实。云南按照“每县每年建造20公里县道、每乡每年建造10公里乡道”要求,活跃推动农村公路美丽公路演示路建造,实施里程覆盖全省16个州市的129个县(市、区)。

    今年,云南将要点实施108国道、214国道、326国道等路段美丽公路建造,继续推动美丽公路演示路创立与美丽县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大滇西旅游环线建造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公路服务质量,拉动地方经济增加,助力乡村复兴。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云南 十四五 美丽公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云南“十四五”期再建1万公里美丽公路 让行车成为一种享受

相关信息

  • “北溪-2”项目最后一节管道完成焊接
  • 新华社莫斯科9月6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北溪-2股份公司6日发表声明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第二条支线的最终一节管道完成焊接。担任北溪-2项目规划、建造与运营工作的北溪-2公司在声明中说,...[详情]
  • “减碳”须遵循绿色转型规律
  •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赶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举动计划,坚持全国一盘棋,纠正运动式减碳,先立后破,坚决遏止两高项目盲目开展。何为运动...[详情]
  • “深海一号”大气田全面投产
  • 我国海油6日宣布,跟着东区最后一口出产井成功开井,由全球首座10万吨级深水半潜式出产储油平台承担开发的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大气田,继6月25日西区先期投产之后,实现全部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