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千里万里,为“锂”而来——国内外锂电产业朋友圈聚会遂宁谋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11
|
|
|
     5月17日,美国罗克韦尔公司、安费诺公司,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德国福士轿车公司等很多国外闻名企业,以及蜂巢动力企业、科研院所、职业安排代表400余人,莅临遂宁观音湖畔。千里万里,为“锂”而来,共襄锂电盛事,共议锂电工业开展大计。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景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朱华,副市长陈伐,蜂巢动力董事长杨红新出席大会。锂电工业,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让这次大会格外抢眼。邓正权代表市委书记李江亲临会场致辞,展现了市委市政府抢抓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建造的战略机会,瞄准新动力职业,登高望远,布局锂电工业的雄心勃勃。

    会议现场

    全球视野

    “一号工程”显示生机

    锂,元素周期表第三位,是密度最小的金属,也是已知元素中金属活动性最强的金属。被誉为21世纪“动力金属”和“推进世界行进的元素”。

    今天,锂元素与遂宁如此亲近,锂电工业热浪滚滚,这不仅是遂宁的跨国公司天齐锂业、资本市场的大牛股,催生了遂宁锂电工业集群开展,遂宁捧回了“我国锂业之都”金字招牌;更因为全球气候变暖,施行碳中和火烧眉毛,蜂巢动力审时度势,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造的国家战略机会,决断在成渝经济圈中布局锂电工业。

    省委书记彭清华对“遂宁锂电”工业开展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集聚力量和资源,高质量打造符合我省实践的特征工业集聚区和优势区。

    开放是时代之需,协作是共赢之本。省委提出:遂宁要“加速建造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开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与潼南共建川渝毗邻区域一体化开展先行区。”为坚决执行省委这一要求,遂宁坚持面向五湖四海招商引才,以深化施行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建造为引领,深化拓宽“一核三片、四区协同”开展战略,在拓宽对外开放途径、建造现代工业新高地的征程中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把在“成渝相向共兴中夯实中部根基、完成中部崛起”作为行进的方位和行动的坐标,借势蜂巢项目入驻要害,抢占对外开放协作开展先机。

    邓正权在致辞中表示,遂宁坚持把开展锂电工业作为全市工业开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加速构建全工业链、全周期的工业形态。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倾力支撑锂电工业开展,着力打造优胜的营商环境、优美的生态环境、优雅的人文环境,加速推进建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和高品质日子宜居地,让企业家在遂宁定心出资、安心开展、适意日子。

    依照遂宁市委提出的‘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提质晋位’新要求,遂宁经开区安身全国全球视野,以我国(遂宁)蜂巢动力全球协作伙伴峰会举行为渠道,树立国际国内朋友圈,打造全国闻名的锂电产品集成基地。

    “面临职业机会,蜂巢动力深耕动力及储能范畴锂电工业,积极推进全球的产能布局,力争在2025年产能到达200GWh,全球市场占有率10%—15%,国内力争排位前三,全球排位前五。”峰会现场,杨红新抛出了企业全球化布局的清晰坐标,锚定了新征程的斗争方位。

    据介绍,遂宁将锂电工业作为工业强大的“一号工程”,加速构建全链条、全周期的锂电工业生态,集合蜂巢动力、天齐锂业、盛屯矿业等锂电企业42家,在建锂电项目总出资约600亿元,被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授予“锂业之都”称谓。本年一季度,全市锂电工业产值同比增加27.7%。

    遂宁工业的“一号工程”,生机无限,前景广阔。

    集群冲刺

    遂宁跑出“锂电加速度”

    大会当天,看到车辆川流不息、脚手架林立的蜂巢动力项目现场,参会代表们对遂宁经开区发扬愚公移山精力,全力推项目赶进度的责任担当宣布由衷的赞赏,愈加坚决了到遂宁出资锂电工业的信心。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副总吴红玲说,遂宁依托龙头企业集聚锂电工业链,让很多客商看到遂宁强大锂电工业的雄心和诚心。“遂宁锂电有杰出工业根底,安居机场行将投运、遂宁高铁加速建造,交通区位优势愈加明显,未来遂宁的出资吸引力将会不断增强,锂电工业开展愈加可期,‘锂电加速度’将让工业链上更多的企业受益。”

    总部坐落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罗克韦尔,是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致力于协助客户进步生产力,这次也派出团队参会,企图在遂宁涌动的锂业大潮中寻找商机。“全球气候变暖,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开发新动力十分必要。”

    “蜂巢动力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造仅用了60天,这与遂宁杰出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遂宁是我国锂业之都,是成渝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胜、生态环境优秀、根底设施配套完善,新动力工业根底雄厚,蜂巢动力将会在打通工业链上下流上做出重大贡献,与遂宁协力致胜,协作共赢,推进新动力工业高质量的规模化开展。”蜂巢动力董事长杨红新说。

    一组数据透视遂宁打造世界级先进锂电工业集群的豪放底气——

    天齐锂业成功收购澳大利亚泰利森锂辉矿51%的股权和智利矿业化工SQM公司25.86%的股权,掌控大量锂矿资源;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占全省比重25%以上,占全国比重约4%。

    据遂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全市锂电工业经营收入年均增加50%,2020年到达193.6亿元,本年一季度完成营收60亿元以上、同比增加25%。围绕根底锂盐、要害资料、电池组件、电池产品集成、下流使用等范畴布局工业,先后引入盛屯集团、新锂想、龙蟠科技等一大批要点企业落户,遂宁锂电的规模效应正逐渐显现、集群竞争力正日益扩展。

    遂宁率先建有全省第一个锂电专业化园区,拥有全国最大的锂电资料供货商龙头企业——天齐锂业,构建起“锂资源开发—锂电资料—电池及办理系统—新动力轿车—锂电池收回利用”完好工业链条,已成为全国锂电工业链最完善的集中开展区之一。

    梯次开展

    全域配套引爆锂电市场

    “到目前,通过梯次推进、要点培育,逐渐形成了以射洪、安居、蓬溪3个专业化园区为根底,遂宁高新区为要点,其他区域协作联动的‘三园一区、全域配套’开展格式,成为全省锂电工业布局的核心区域。”遂宁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说。

    “遂宁抓住机会、坚决信心,剑指千亿级工业,锂电工业再动身,在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建造中,继续提供绿色开展源动力,努力把遂宁打造成为世界级先进锂电制造业集群和全国重要的特征工业基地。”

    遂宁“牵手”蜂巢,遂宁现代工业国际化步伐提速。遂宁经开区企业“引爆”全球锂电新动力市场、做大做强跨国企业,为遂宁建造“我国锂业之都”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出资71亿元的蜂巢动力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上联锂电资料、下接终端使用,是蜂巢动力布局西南、着眼全国的“拳头”项目,也是遂宁锂电提能提质、延链强链的重大项目。遂宁经开区将该项目作为推进园区工业提升、助力全市锂电工业开展的“一号项目”,举全区之力服务项目。

    遂宁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为快速推进项目建造,经开区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坚持“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坚持“比肩一流,赶超一流”。“和蜂巢动力团队一道,超前一步规划,精益求精建造,与遂宁其他区县错位开展,广聚‘锂’才、广延‘锂’链,建造全国闻名的锂电工业集成演示基地。”遂宁新闻网官方帐号

    标签:

    锂电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千里万里,为“锂”而来——国内外锂电产业朋友圈聚会遂宁谋发展

相关信息

  • 山东500千伏郓城变电站扩建工程完工
  • 12月24日,山东郓城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4号主变压器一次冲击送电成功。至此,今年山东省内最后一个50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零缺陷、零遗留问题投产。该工程的投产解决了郓城500千伏变电站现有...[详情]
  • 四川两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接连投运
  • 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四川马尔康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泸州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12月28日、29日先后投入运行,四川电网供电能力提升,电网结构再次优化,四川地区今冬明春电力供...[详情]
  • 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落户山东
  • 12月30日,国家电投核能总部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