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89
|
|
|
     12月30日,在国家核安全局和华东监督站的监督指导下,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核岛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该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中广核控股在建、在运核电机组达32台,核电装机规模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
 
    三澳核电项目是我国首个民营资本参股的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机组,1号机组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12月31日开工。项目6台机组全部商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525亿千瓦时,超过2020年温州市全年用电量,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60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36万吨,相当于造林11.8万公顷。
 
    “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首台核电机组,投产后将为长三角地区输送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为浙江省落实‘双碳’目标,率先建成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作出积极贡献。”中广核苍南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乐晓表示,近年来,苍南核电公司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道路建设、改善用水、关联产业引进和共建清洁能源示范基地等多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为实现“共同富裕”持续贡献力量。
 
    随着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开工建设,中广核控股的在建核电机组达7台,装机容量830万千瓦;在运核电机组25台,装机容量2826万千瓦。中国广核集团
 
    标签:
 
    中广核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 近来,在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接收竖井内,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路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穿,一起成为全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据了解,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详情]
  • 四川雅西高速试点主动融冰雪技术
  • 近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雅西高速冰雪天气高效安全通行提高计划》(简称《计划》),通过提高管理才能、提高协同合作等5方面11项具体办法,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有雾能行、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