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能源供应保持稳定 消费结构持续改善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9
|
|
|
 面临疫情叠加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动力供应压力,国家陆续出台动力保供稳价方针,全力保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一季度,动力出产稳中有进,保证才能持续提升;动力消费有所添加,非化石动力消费占比提高。

一、动力出产稳定添加

一季度,随着动力保供方针落地见效,各类动力先进产能有序开释,煤油气电产值坚持不同程度添加。

原煤出产较快添加。煤炭出产企业深入落实增产保供使命,活跃添加煤炭供应。一季度,规划以上工业原煤产值10.8亿吨,同比添加10.3%。

油气出产平稳添加。油气增储上产力度不断加大,全力增产稳产。一季度,规划以上工业原油产值5119万吨,同比添加4.4%;天然气产值569亿立方米,同比添加6.6%。

电力出产坚持添加,清洁动力发电供应才能提高。一季度,规划以上工业发电量19922亿千瓦时,同比添加3.1%。其间,水、核、风、光等清洁动力发电量同比添加8.3%,拉动规划以上工业发电量添加2.1个百分点,发电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二、动力进口同比下降

受国际大宗动力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煤炭、原油、天然气进口均不同程度下降。依据海关总署快报数据,一季度,进口煤炭5181万吨,同比下降24.2%,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4.3个百分点;进口原油12785万吨,同比下降8.1%,上年同期为添加9.5%;进口天然气2782万吨,同比下降5.1%,上年同期为添加19.6%。

三、动力消费结构有所改善

开始测算,一季度动力消费总量同比添加2.4%,增速比2021年前两年同期均匀增速回落3.0个百分点。从动力消费结构看,动力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一季度,非化石动力消费占动力消费总量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煤炭比重添加0.4个百分点,石油比重下降1.2个百分点,天然气比重与上年同期持平。(作者:国家统计局动力统计司司长胡汉舟)国家统计局作者:胡汉舟

标签:

动力供应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能源供应保持稳定 消费结构持续改善

相关信息

  • 为这个超低风速风电项目点赞!
  • 永登坪城风电项目,地处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是兰州市首个风电项目。该项目由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安装13台明阳智能MySE3.6-166机型,采用定制化规划理念进行智慧化规划,高度...[详情]
  • 净利润82.08亿!通威股份2021年年报出炉
  • 4月25日,通威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通威股份完成营收634.91亿元,同比增加43.64%;归母净赢利82.08亿元,同比增加127.50%,营收赢利均获得大幅增加。​按照产品进行区分,...[详情]
  • 通威加速度!
  •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全球零碳与数字经济大潮下,企业的战略判别、定力与执行力尤为关键。​4月25日,通威股份发布了一份《关于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事务开展规划施行开展及后续规划的公告》...[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