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世界转速最快!这个抽蓄机组“开转”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62
|
|
|
 3月25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长龙山电站)5号机组完结过速实验,标志着国际首台额外转速每分钟600转、额外容量350兆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向投产发电方针迈出关键一步。

长龙山电站额外水头高达710米,在已投产抽水蓄能电站中位居国际第二、国内第一。

该电站5号和6号机组额外转速均为每分钟600转,在全国际350兆瓦抽水蓄能机组中,属最高转速。

同时,该电站还是全国唯一一个在同一厂房内布置两种不同额外转速抽水蓄能机组的电站。机组规划开发综合难度系数国际第一,技能水平国际领先。

为确保5号机组发动调试工作顺利展开,长龙山公司精密组织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机组发动前中心检验、质量监督,严格组织展开机组发动试运行纲要、试运行计划报审,确保机组发动调试程序标准、内容全面、技能合理、办法妥当。

据了解,5号机组共需进行包括发电工况、水泵工况等70多项实验,估计将于4月中旬完结悉数调试实验项目,进入15天查核试运行。

长龙山电站坐落浙江安吉,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是华东地区迄今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悉数机组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24.35亿千瓦时,主要承担华东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关于优化华东地区电源结构,改进华东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新能源发展,助力构建新式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自2021年6月底首台机组发电以来,长龙山电站现已先后实现4台机组投产发电,估计今年6月底悉数机组投产发电。三峡小微作者:崔徐波马志忠

标签:

抽蓄机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世界转速最快!这个抽蓄机组“开转”

相关信息

  • 甘肃电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 现在供电公司真的做到了公民电业为公民,没想到兰州奥体中心提早半个月顺利供电,幸亏常司理全程跟进施工!4月18日,甘肃省兰州市奥体中心建造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常司理是国网甘肃兰州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