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良法忙春耕,湖南卫视直播关注中联重科数字化技术赋能农业生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21
|
|
|
 科技护航促春耕,才智提速抢农时。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湖南卫视推出《2022湖南早稻生产直播三部曲之忙春耕》,重点聚集中联重科在益阳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村的才智农业演示基地,报导中联重科以数字化手法赋能农业生产,以良法助力春耕,展现出十足的“科技范儿”。

湖南卫视《2022湖南早稻生产直播三部曲之忙春耕》

益阳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村地处八百里洞庭腹地,归于南洞庭湖的冲积平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地。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就在这个村子中,具有四百亩地步。

育种黑科技

春耕时,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用上了一台秧盘育种精量耕种的机器——中联重科钵式育秧耕种机。这台机器专为有序抛秧规划,用精量耕种机和高强度软穴盘配合,从秧盘运送、底土、耕种到覆土和淋水一切工艺均全自动精准作业。

“工作人员能够先用‘智农云’APP剖析给出一个最准确的种子用量。”中联重科沅江才智农业演示基地农艺师王磊介绍道:“通过‘智农云’APP指导制作,秧盘的种子分布十分均匀,数量控制很准确,2天就能制成近3万个秧盘,极大地节省了生产成本。并且培养出的禾苗素质好、根系独立完整且发达,调配抛秧机使用返青快。”

中联重科“智农云”APP功能展示

秧盘制作完成后就会被送到秧田里边进行育秧,在育秧前,秧田要先“泡个澡”再翻转,由于专门用来育秧的土地对水分是有要求的。在中联重科的才智农业演示基地,这样的操作也变得十分简略,工作人员直接使用APP,就能够对地步进行全自动灌溉。

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的监控和数据采集设备

数字化赋能

除了育秧黑科技之外,直播还重视了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以数字化技能赋能水稻栽培全进程。“咱们用数字化技能到达智能决议计划、精准作业,然后完成节肥减药、增产增效的目标。通过才智农业生产出来的便是数字大米。数字大米最大的异乎寻常之处就在于全程可溯源,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产品的品质检测、栽培进程以及加工的全流程。”中联重科才智农业项目益阳区域技能负责人莫磊介绍道。

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才智农机打造优质数字大米

这样有手刺、有“身份证”的大米,是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以数字化手法赋能农业生产的效果。现在,中联重科的才智农业演示基地现已完成了高标准的农田改造,这儿的温度、湿度、降水量等农田小环境,都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设备进行全方位监控和数据采集,再经过后台的剖析、建模,然后完成对水稻全成长周期的管控。

当地种粮大户周波表示:“有了中联重科的各种神器和高科技,我种田更加有决心了!以前主要是凭借经历,现在我能够通过智能APP,查看田间的实时展示,还有预测、作业的相关提示,十分方便。能够说,咱们种田是遥控飞机打农药,穿着皮鞋收稻谷,玩着手机管田间,农业生产十分有科技范!”

种粮大户决心足种田越来越有科技范

袁隆平院士曾说,高产水稻需求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配套。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也主张,用新技能赋能农机和农业的晋级发展。中联重科以高科技创造良法、培养良种,以数字化手法制作良田、保护良态,能够说,才智农业为农业生产赋予了更多的能量。

中联重科才智农业演示基地中春耕的科技感和才智农业的未来景象,意味着轻松种田、科学种田是完全能够完成的,这也让新式职业农民越来越有底气。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标签:

中联重科数字化技能农业生产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良法忙春耕,湖南卫视直播关注中联重科数字化技术赋能农业生产

相关信息

  • 储能市场火热,超预期爆发
  • 储能商场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或许迸发的万亿级商场,有着极大的开展潜力,因为处于开展初期,此前现现已历了屡次本钱和舆论的炒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行情行至低点至今近3个月时刻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