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厦门穿越复杂海域地铁盾构隧道建造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43
|
|
|
 近来,由厦门轨迹建造展开集团统筹展开的“穿越杂乱海域地铁盾构地道制作关键技能及使用”科技成果点评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陈湘生院士,全国勘察规划大师史海鸥、李国良,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袁大军,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江玉生,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特聘研究员陈卫忠等7名专家组成点评委员会。
 
厦门轨迹交通2、3号线为国内首批跨海地铁地道,穿越地质极为杂乱,面临水压高、腐蚀性强、掘进速度慢、刀具磨损快、更换难、海底冻结法修筑联络通道等很多难题。由厦门轨迹建造展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规划院集团有限公司、盾构及掘进技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研发团队,针对海底地道这一世界性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理论剖析、模拟计算、现场实践、软件开发和监测平台研发等手法,在结构选型及抗震规划、耐久性规划、盾构机配置、刀具磨损精准预测、海底带压进仓技能、海底冻结法建筑联络通道技能、长期健康监测点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授权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1项、出版专著1部、工法1项,创新成果的使用形成了厦门过海地道结构及耐久性规划标准、提高了土岩复合地层和杂乱困难条件下长距离穿海盾构地道建筑技能水平、填补了海底联络通道冻结施工的技能空白、形成了建养一体的长期健康点评体系,取得了海底盾构地道技能的重要跨越,对轨迹交通跨海地道工程的建造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点评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理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和评议,点评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科技成果总体上到达国际先进水平,在施工关键技能及使用上到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厦门轨迹交通集团)
 
标签:
 
地铁盾构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厦门穿越复杂海域地铁盾构隧道建造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