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1
|
|
|
 近来,在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接收竖井内,盾构机破土而出,标志着该线路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穿,一起成为全线第二个实现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
 
据了解,广钢新城至西塱盾构区间左线隧道长约1524.5米,盾构机从广钢新城站大里程端头井始发,自东向西掘进,顺次下穿住所群、校园和煤堆涌等,最终抵达西塱站站前接收竖井。区间隧道沿线建构筑物较密集,对地上沉降操控要求极为严格,且由于地下主要为珠江三角洲冲积平原,盾构掘进施工过程中杂乱的地上、地下状况对施工安全管控提出了较大的应战,施工难度系数大。
 
为保证盾构掘进施工稳步推动,有用操控地表沉降,且避免盾构掘进施工对周边建筑物形成影响,广州地铁和施工单位北京城建的地铁建设者们精心策划、反复证明,经过选用钢套筒始发计划处理始发端加固困难的问题,并在盾构始发之前,安排专项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提高项目团队的应急救援才能。
 
一起,建设者们还对区间沿线上方的周边环境和风险源等进行详细勘察,在地表、地下管线、始发和接收段100米范围内设立多个监测点,24小时加强对施工过程中各项数据的监测与核对,全方位、实时掌握盾构施工掘进和地表周边环境的具体状况,及时调整盾构姿势及掘进参数,保证盾构掘进不偏差、地表沉降契合规范。项目部还拟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专项技能计划,经过选用同步注浆体系及二次注浆体系及时填充盾尾空隙,削减盾构施工过程中对土体的扰动,并对出渣量采纳三重操控办理措施,严格操控出土量,保证盾构掘进施工安全、高效、有序推动。
 
到现在,十号线(西塱-石牌桥)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结42%。14座车站中,4座已封顶,9座进行土建施工,剩余1座进行施工前准备;14个区间中,2个区间已贯穿,3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他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广钢新城车辆段进行土建施工。
 
(来源:广州地铁)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10号线第二个区间盾构隧道实现贯通

相关信息

  • 推动城镇基础设施重大项目落地
  •   □记者张鹏报导  本报潍坊讯近日,诸城市主城区的供暖管网改造提升项目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不过,作为该市严重民生工程,需改造的管网和机组巨大,曾因资金短缺让工程进度滞后。  得...[详情]
  • 湘潭市调度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   10月14日,湘潭市严重交通基础设施建造项目和谐指挥部(以下简称和谐指挥部)召开调度会。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和谐指挥部指挥长周晓理,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和谐指挥部指...[详情]
  • 海南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
  •   记者从海南省展开和变革委员会获悉,海南正积极推进海优势电项目开发建造。近来,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儋州120万千瓦海优势电项目、申能海南CZ2海优势电演示项目连续获批。  据介...[详情]
  • 南宁北站东片区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陆国天冯梅霖)10月19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10月17日上午,南宁北站铁路归纳交通枢纽站城一体市政配套项目东片区市政配套工程开工典礼在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