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正式开工!江西昌九高铁全线首个工点进地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15
|
|
|
 广西作为对接欧盟的节点城市,是推动我国与东盟协作的展开要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制作新闻发布会上得悉,现在该项目正加速展开先导制作工程施工。到2022年9月7日,平陆运河先导制作工程马道枢纽一期已结束开挖土石方67.8万立方米,青年枢纽一期已结束开挖土石方83.4万立方米;二期工程勘察规划已结束开评标作业,并确认平陆运河土石方归纳利用技术研究等内容及要害时间节点。
 
2022年9月16日下午,跟着机械的轰鸣,由中铁三局承建的昌九高铁CJZQ-3标首开工点发动仪式在九江永修县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昌九高铁全线首个工点进地开工,施工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昌九高铁项目
 
据介绍,新建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位于江西省北部,线路北起九江市的柴桑区,南至南昌县,沿线途经九江市的永修县、共青城市、庐山市、南昌市的新建区、青山湖区、高新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港(台)通道的关键区段,也是国家十纵十横归纳运输大通道中福银归纳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
 
昌九高铁项目正线137.72km,新建线路134.38km。自九江市庐山区庐山站引出,途经德安县、共青城市、永修县,进入南昌市,引进在建昌景黄高铁南昌东站,终至昌赣高铁何家村线路所,与既有昌赣高铁接轨。全线新建庐山南站、共青城东站、昌北机场站3个车站,改建既有庐山站和南昌东站。
 
中铁三局承担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CJZQ-3标正线长度33.135公里的施工使命,主要包括正线路基7.389公里,桥梁11座,车站1座,预制架设箱梁674孔,双块式轨枕预制40万根,无砟道床铺设和轨迹及道岔精调工程。
 
项目部进场以来,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分的沟通和谐,在业主和地方政府的直接指导下,公司作业组拟定开工要点,确认突破口,集众智攻一点。在施工查询的基础上,首选控制工程开工并进行清表作业,打响了征拆“第一枪”,为后续施工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咱们敏捷建立征拆作业小组,倒排工期,分解使命,层层压实职责,认真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土地、建构筑物及其他附属物的查询了解,今后咱们将用实绩赢得局面好彩头!”项目负责人信心满怀的说。
 
据了解,昌九高铁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加强区域经济联系、打造昌九一体化归纳交通运输系统、推动昌九“龙头昂起”具有重要意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正式开工!江西昌九高铁全线首个工点进地开工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