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推动框架协议采购规范“落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40
|
|
|
 上海市财政局近来印发《关于规范展开本市政府收购结构协议收购工作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要求统筹推动结构协议收购组织施行,严格把控结构协议收购方法适用规模,规范履行小额零散收购额度规范,规范展开结构协议收购工作,确保政府收购绩效。


《告诉》清晰,上海市会集收购目录以内品目的结构协议收购施行工作,主要由市级会集收购组织担任。经商相关区财政局,上海市财政局可以挑选部分会集收购品目交由相关区会集收购组织担任施行,并由市级会集收购组织供给业务指导,加强市、区两级会集收购组织分工协作,提高全市会集收购组织整体运作效能。上海市会集收购目录以外品目选用结构协议收购方法的,由相关主管预算单位及其托付的收购署理组织担任组织施行。

针对结构协议收购方法的适用规模,《告诉》提出,一是要严格限制结构协议收购适用规模。结构协议收购为多频次、小额度收购供给了一种可供挑选的收购方法,各部门、各单位在履行中不得私行扩展适用规模,禁止化整为零、规避单一项目收购。契合《政府收购结构协议收购方法办理暂行方法》(以下简称《方法》)第三条适用景象的,并非强制选用结构协议收购方法,归并为单一项目收购有利于提高收购绩效的,应依照项目收购履行。二是要严格控制敞开式结构协议的使用。各部门、各单位应遵从“封闭式为一般、敞开式为破例”的基本原则,严控敞开式结构协议的施行规模,实在保护政府收购有用竞赛机制。

为规范履行小额零散收购的额度规范,《告诉》指出,要坚持结构协议收购适用于小额零散收购的基本定位,依据相关政策履行口径,小额零散收购的额度规范一致履行上海市政府收购限额规范,即小额零散收购应严格限定在收购人需要多频次收购,且单笔收购金额未达到上海市政府收购限额规范的规模内。待结构协议电子化收购体系上线运行后,没有到期的相关协议、定点收购品目,单笔收购限额一并履行结构协议收购的小额零散收购额度规范。

在结构协议履行办理方面,《告诉》着重,会集收购组织和主管预算单位应加强结构协议履行办理,谨防结构协议收购前后两个阶段脱节。一方面,要监督收购人是否依照结构协议约好颁发合同。包含收购人是否依照结构协议约好的方法确认成交供货商和成交价格,合同中是否列明实际收购数量或许计量方法等。另一方面,要坚决保护敞开竞赛机制。充分认识结构协议收购或许存在的竞赛不充分问题,对于契合《方法》第三十七条规则景象的,应支持收购人按程序将合同颁发非入围供货商,避免出现入围产品协议价格虚高、商场独占等问题。此外,还要加强对入围供货商及其授权署理商的履约办理。包含是否私行替换入围产品,是否有供给“专供型号”、冒充伪劣产品以及延迟交货等行为。对有违法违规和违反结构协议行为的入围供货商及其授权署理商,应依法、依约好追究其责任,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并及时向同级财政部门陈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推动框架协议采购规范“落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