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第二批3GW风光指标竞配,有并网储能加分,2年未并网项目扣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53
|
|
|
 9月9日,安徽省动力局下发了《关于展开2022年第二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造规划竞争性装备作业的告诉》,此次将下发1.5GW光伏、1.5GW风电项目目标。文件详见附件。


在此之前,安徽省应下发了5GW新动力项目目标,包括3GW光伏、2GW风电。其中:4月7日,安徽省动力局下发了《展开2022年榜首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划竞争性装备作业的告诉》,组织2GW光伏、1GW风电项目;7月6日,安徽省动力局下发追加光伏建造规划1GW、风电建造规划1GW中标业主。

根据申报文件要求:

1)单个申报项目规划原则上不超越20万千瓦;单个一级集团公司(含一切部属公司)中选建造规划不超越总建造规划的20%。

2)申报项目2023年末前初次并网发电,2024年6月底前全容量并网。

3)已参加我省2022年榜首批次竞争性装备未获得建造规划的申报项目,各市经初审赞同继续申报的,仅需补充报送项目未在河道、湖泊、水库内建造的支持性材料;不赞同申报的,需书面阐明理由

4)对纳入2020年国家平价和竞价光伏发电项目(不含存量转平价项目),每有1个项目未在2022年9月30日前并网发电,对申报企业扣0.5分。2022年9月30日前书面许诺放弃项目建造的或无未并网项目的,该项不得分也不扣分

5)电化学储能要求

(1)企业可通过自建、合建同享或许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法装备电化学储能,电化学储能电站依照国家和省动力局要求建造。(2)自建储能电站须不迟于发电项目投运。合建同享或许购买服务等市场化方法装备储能的依照省动力局关于独立储能建造有关要求执行。(3)电化学储能电站接连储能时长2小时,其他参数应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

对租借或自建省内电化学储能电站落实市场化条件的申报企业(不含2018年及以前核准风电项目配套储能电站),每有1万千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于2022年9月30日前建成并网的,对租借或自建该储能电站申报企业加0.1分。榜首批次竞争性装备已加过分的储能电站,本次不再加分。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安徽第二批3GW风光指标竞配,有并网储能加分,2年未并网项目扣分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