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主线长101.224公里!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1
|
|
|
 为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加速区域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促进民族团结,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日前,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批复,原则同意《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讨报告》。


线路基本情况

项目主线长101.224公里,起点坐落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子午镇北侧,顺接在建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并经过子午纽带连接G8012玉溪至楚雄高速公路;止点坐落普洱市景东县文龙镇南侧,设纽带立交接南涧至景东高速公路。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规范建造,规划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依照《公路工程技术规范》(JTGB01–2014)履行。

首要控制点:以口、下达苴、马龙河、小中村、自雄河、西舍路镇、龙街乡、瓦伟河、文龙镇。

主线共设桥梁75座,其间特大桥6座、大桥43座、中小桥26座;设地道33座,其间特长地道7座、长地道13座、中短地道13座;设互通式立交7处,其间纽带式互通立交2座、一般互通5座。

同步建造2条立交连接线,其间西舍路立交连接线按二级公路规范建造,规划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道路长4.9公里;龙街立交连接线按二级公路规范建造,规划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道路长4.9公里。

项目设置收费站5处、服务区2处、泊车区2处、监控分中心2处、养护工区2处、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办理站2处、高速公路交警办理站2处。

项目预算总出资

项目预算总出资2421418.0798万元(楚雄段1893279.0387万元,普洱段528139.0411万元)。

其间:省级安排支撑资金202450万元,楚雄州人民政府出资66108.7421万元,楚雄市人民政府出资154253.7314万元,普洱市人民政府出资61471.1425万元,合计484283.616万元作为项目资本金,占预算总出资的20%;其余80%的建造资金,由项目业主方请求国内商业银行贷款处理。

为实在防备地方政府债款风险,请依照相关政策规则,统筹做好项目资本金的筹措,禁止以债款性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禁止违反规则新增政府债款。项目建造资金不执行,禁止开工建造。

初步规划阶段进一步做好以下作业

(一)土地利用计划(包括连接线)依照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建造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530000202200044号)要求履行,严厉控制新增用地规划。

(二)结合区域路网、城乡规划以及沿线地势地貌、自然景象、地质水文等建造条件,加强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道路计划,绕避不良地质,合理控制出资。做好与相关公路的联接和工程界面划分,防止发生废置工程。

(三)加强水文地质勘测,充分评估项目建造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并提出详细的防备处理措施,保证施工和运营安全。

(四)工程计划规划应紧密结合并满意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各专项评价定论及其批复意见要求,采取实在措施保护沿线生态环境,防止高填深挖,合理设置弃土(弃渣)场所,防止弃土(弃渣)损坏生态环境。

(五)马龙河特大桥采用双塔斜拉桥计划、礼杜江特大桥采用双塔梁悬索桥计划,均为本项控制性工程,建造难度大。应加强两岸陡坡稳定性对桥梁墩台影响的研讨,并对峡谷场所大跨度悬索桥抗震、抗风性能做专题研讨;结合道路、互通计划,地势地质条件,对桥跨和桥梁结构进行优化。

(六)哀牢山特长地道长11.35公里,为本项目控制性工程,应深化对地道水文地质条件、洞口和洞体稳定性、不良地质和特殊性岩土特性的勘测和评价。剖析不良地质对地道建造的影响,要点查明地质形状、产状及改变规律,为地道建造提供依据。

其他要求

一、请会同有关部门催促建造单位严厉执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按规则完结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项目道路穿越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请严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云南省自然保护区办理条例》等相关规则,依法依规处理行政许可手续。

二、请催促建造单位依照建造环境友好、资源节省型公路的要求,把保护环境和生态、节省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作业执行到位。项目建造期间要加强办理,防止对沿线生态的损坏,同步推动沿线景象绿化工程的建造。项目建成后要做好沿线生态环境恢复作业。

三、请催促建造单位规范完结用地报批作业,触及占用犁地的,足额执行补充犁地费用,依照“数量相同、质量相当”的要求执行犁地占补平衡,并依照法律法规,做好犁地耕作层土壤剥离利用;触及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按“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的要求执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使命。触及生态保护红线的,应将对生态功能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应躲避历史文化保护区域。项目坐落地质灾害易发区或者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的,应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登记等。

四、项目的勘测、规划、建筑工程、装置工程、监理、设备、重要资料等要按国家有关规则全部进行投标,投标方式为公开投标,投标安排形式为委托投标。该项目为依法有必要投标的出资项目,其投标采购活动有必要归入公共资源买卖平台,实施透明化办理、阳光买卖。请加强与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联络,在云南省已建成的各级公共资源买卖中心依法安排投标作业。

五、请催促有关单位实在执行各项风险防备化解措施,拟定有用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项目建造顺利实施。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主线长101.224公里!楚雄至景东高速公路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