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秸”尽所能 变废为宝!江西推进秸秆回收再利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7
|
|
|
 “轰隆隆……”近来,一辆辆秸秆收割打捆机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六市乡山口村稻田里欢快地奔驰,一茬茬秸秆被收进捆草机的机箱内,秸秆通过紧缩后从尾部推出,分布在田野上,待收集整理后,再运送往该村的肉牛养殖场做肉牛饲料。


据了解,今年莲花县全面铺开秸秆收回工作,全县栽培的20多万亩早稻、中稻秸秆全部由各乡镇的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收回,既推动了秸秆禁烧工作,又可为农民增收。

相同,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翰堂镇陇塘村中稻稻田中,农户们正在收回稻田中晒干的秸秆。

近年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翰堂镇大力推动农牧结合,将水稻桔梗等农业“废弃物”变为畜牧“香饽饽”,农户实现一稻两用,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有用促进农户和畜牧养殖户经济双增收,实现当地生态、经济双赢局势。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秸”尽所能 变废为宝!江西推进秸秆回收再利用

相关信息

  • 首航丨稳外贸促增长 "合力号"成功首航!
  • 9月21日上午,合力号首航仪式在合肥港举办。安徽叉车集团、安徽港航集团、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送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和相关部分负责人到会仪式。合力号首航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委员、安徽合力股...[详情]
  •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力挺基建投资
  • 随着基建出资的加速,资本方也加大了力度,被称为准财政的方针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正加速落地。在第一批3000亿元额度悉数完成投进后,新增3000亿元以上方针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正加速释放,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