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拿大与德国签署建立“氢能联盟”的联合意向声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58
|
|
|
 加拿大与德国23日在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签署两国政府关于树立“氢能联盟”的联合意向声明,意在树立一个跨大西洋的氢能供给走廊,并在2025年实现从加拿大对德国的氢动力出口。

中新社报导,这是德国总理朔尔茨对加拿大为期3天的拜访结束之际,两国政府达到的协作效果之一。德国正面临俄乌抵触引发的动力短缺危机。不过,联合意向声明中并未提及俄乌抵触。

两国承诺进行方针和谐,促进对氢能项目的出资,支持发展氢能供给链。

加政府表示,加德“氢能联盟”将树立在加拿大2020年末发布的氢能战略的根底之上,亦标志着加拿大正向着成为“全球顶级清洁氢能供给商”的目标跨进。

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岸的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不伦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和爱德华王子岛四省政府亦签署声明,支持树立加德“氢能联盟”。在加拿大,动力问题和氢能开发的管辖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省和地区。

加德两国2021年3月曾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双边动力伙伴关系,一起推动向安全、可靠、可负担和可持续的动力体系转型。

朔尔茨此次访加期间,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不同场合表示,两边将加强协作,应对当前的动力和粮食安全问题,一起推动在人工智能、清洁交通等领域的协作。两边亦承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加政府23日与德国两大轿车制造商大众轿车集团和梅赛德斯-奔跑集团签订备忘录,以推动在电动轿车、电池制造以及要害矿产供给等领域的协作。

近日,特鲁多在回应媒体时表示,从加拿大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想法目前缺乏商业可行性。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加拿大与德国签署建立“氢能联盟”的联合意向声明

相关信息

  • “向海争风”,中国这个新能源产业潜力大
  •   发电功率比陆优势电高出20%-40%、使用小时数更高、更节省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近年来,海优势电开发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务院去年10月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举动计划》提出,坚持陆海偏重,...[详情]
  • 绿色能源新领域:太空太阳能发电站
  •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好精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意见》中明确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到达80%以上的低碳途径。这意味着,未来我国的新式供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