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三一:来了!“兴业号”超大直径盾构机开始下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8
|
|
|
     近来,在珠海兴业快线盾构工区项目施工现场,深度约10层楼的盾构始发井前,三一SCC8000A(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慢慢提起558吨重的盾构机T环,并将其吊装至指定方位。这标志着用以国内超大直径盾构地道工程的“兴业号”掘进机正式进入下井吊拼装工序。

    “兴业号”掘进机直径15.76米,此次吊装下井的掘进机T1环,属超重、超大部件,是“兴业号”吊拼装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也是难度、风险系数较大的一项工序,因此在吊装设备的选择上要求十分严格。

    通过多方考量,施工方选定SCC8000A承当此次重担。起重机操作手郭师傅说:“这次施工咱们采用了新工法,先将那个558吨中的白色大块头吊到16.55米高,然后旋转60度,抵达始发井正上方,再以每分钟1米的速度慢慢下降,最终落在准确方位上。”

    “结构件平着吊进去后,再把里面的铰接油缸装好后将别的半截铰接桶装好,在井下进行掘进机首要结构件的翻转作业。作业难度系数很高,但这台800吨十分牛,操作简单,安全系数高,整个吊装过程稳稳当当。”

    项目坐落主线区,管线错综复杂,施工场所狭小。北京益安吊装工程有限公司尹鸿章表示:“咱们施工的场所十分有限,盾体结构件抵达现场后更加狭小。为了保证SCC8000A有处发挥,咱们在设备进场前,进行了充分规划。”

    “咱们与项目管理单位、盾构机制造单位、三一的服务工程师进行了多次会议,并带领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实地验证,对地基承载力也进行了反复验算。由于场所原因,吊装的每一步都必须精准,才能保证这次作业万无一失。”

    珠海市兴业快线全线长约23.59公里,分为南北两段,北接深中通道,南接珠港澳大桥人工岛,是国家重点工程之一。此次,“兴业号”掘进机顺利下井,为珠海兴业快线如期开通奠定了根底。珠海市兴业快线建成后,将完成珠海主城区南北快速化出行,对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文转载自三一大众号)

    标签:

    三一 盾构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一:来了!“兴业号”超大直径盾构机开始下井

相关信息

  •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 近来,国内电力气候范畴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电投风电产业立异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典礼在上海举行。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分别在北京视频会场、上...[详情]
  • 欧洲海上风电正进入“负补贴”时代?
  • 业界普遍以为,继零补助海优势电项目后,财政竞标又进入海优势电投标条款,预示着欧洲海优势电或现已进入负补助年代。投标首现倒贴钱荷兰政府于2021年12月底推出了HollandseKust海优势电项目...[详情]
  • 3D打印大型起重机吊钩!这家公司做到了
  • 起重机制造商豪氏威马(Huisman)表明,在劳氏船级社(LR)的监督下,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四个3D打印的350MT起重机吊钩的测试。该公司表明,该吊钩尺寸为170130厘米,是Huisman第一个3D打印起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