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计年底开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40
|
|
|
     8月8日,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举办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交地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土地征收作业完成,为推进该要点工程建造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铁路主纽带、华南铁路经济中枢以及亚欧跨境物贸支点,成为广州连通中欧、南亚等地区的世界级铁路物流纽带。中心站预计10月底完成场内轨迹工程,年底完成开通方针。

    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是全国规划建造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归纳铁路纽带,也是广东省打造国际货运纽带、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通道及口岸建造的要点项目。项目全体位于白云区江高镇,在广珠铁路大田站接轨,拟建造成为华南规划最大、功用最完全的现代化大型归纳场站。项目将直接带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向外集散,大幅提高其辐射才能。

    近年来,广州市持续推进疏解非中心城区功用。本年4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年度文件《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要点使命》,针对促进超大特大城市优化发展,提出“有序疏解中心城区一般性制造业、区域性物流基地、专业市场等功用和设备”,以此提高市政交通、生态环保和社区等管理才能,有效破解“大城市病”。

    “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规划是华南第一,并且功用极为完全。”薛世龙说,中心站将设有集装箱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快运一区、快运二区、冷链作业区等七大功用区块,未来将建造集多式联运干线运输、仓储、加工、城市配送多个业态为一体的物流归纳体。

    作为华南规划最大的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攻克了征地面积大、拆迁难度高级挑战。该项目征地总面积合计2677亩,拆迁量83万平方米,触及白云区江高镇蓼江、勤星、大田、沙溪、叶边、大石岗6条村。这也是白云迄今为止已完成的最大规划征地。

    截至现在,该项目已完成交地2451亩,完成率92%;触及的征收房子已全部签定补偿确认表并完成拆开,完成率100%。7月以来,最后23栋房子的动迁作业顺利完成,完成征拆作业各个突破,为要点项目建造按下“快进键”。而位于江高镇中心城区的“中铁诺德云城”和“奥园云和公馆”两个房地产项目也将配建政府回购房,解决了乡民安顿问题,保证被拆迁乡民的合法权益。江高镇预计,随着集装箱中心站归纳开发区的不断发展,周边村社团体收入将水涨船高,乡民的生活水平也将再上新台阶。(来源:南方日报记者/谭超通讯员/周亚君陈政华)

    标签:

    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计年底开通

相关信息

  • 浙江交通四个“争先创优”奋勇担当
  • 11月18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在引领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清廉单元建设四大方面争先创优。浙江省交通运输...[详情]
  • 浙江交通四个“争先创优”奋勇担当
  • 11月18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在引领现代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清廉单元建设四大方面争先创优。浙江省交通运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