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上半年出让国有建设用地9.92万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1
|
|
|
     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厅得悉,上半年全省国有建造用地出让面积9.92万亩,同比增加24.1%,出让总价款3651亿元,同比增加10.7%。

    保证全省运用新增建造用地计划目标4.15万亩

    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聚焦“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中心使命,加强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供给,选取181个重大项目列入2021年度服务保证清单,联合印发《广东省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目标预付办理办法》,给予“双十”战略性工业集群单个项目不超过500亩预付目标保证。保证了全省运用新增建造用地计划目标4.15万亩。

    详细来看,批复广湛高铁茂名段项目等1183宗用地约14.4万亩、新建汕头至汕尾铁路项目等6宗项目用海约2.44万亩、广湛高速铁路项目等730宗用林约5.98万亩;出台全省修建石料资源专项规划;全省国有建造用地出让面积9.92万亩、同比增加24.1%,出让总价款3651亿元、同比增加10.7%。

    完结三旧改造1.02万亩

    在推动低效用地盘活运用方面,活跃推动《土地办理条例》修订,发布施行全国首部存量低效建造用地改造办理省级政府规章《广东省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办理办法》。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共完结“三旧”改造项目147个、面积1.02万亩,完结节省土地约3492亩,节地率达34.18%。

    作为全省旧改的主攻方向,村镇工业集聚区晋级改造也成效显著。印发了《广东省村镇工业集聚区晋级改造攻坚战三年举动计划(2021-2023年)》,布置施行土地盘整、工业再造、环境提升、安全达标四大工程。同时,加速大湾区存量工业用地盘活运用,活跃争取国家方针试点,催促辅导各市用足用好建造用地“增存挂钩”方针,逐宗分类推动批而未供和搁置土地处置工作,完结批而未供土地处置4.12万亩、搁置土地处置1.59万亩。

    下达海洋经济展开年度专项资金3亿元

    海洋六大工业持续获得资金支撑,今年以来共争取下达海洋经济展开年度专项资金3亿元,重点支撑海洋六大工业协同立异和集聚展开,并活跃推动设立省海洋经济立异展开基金。印发了《海岸线占补施行办法(试行)》,加强海岸线保护与运用办理,推动海岸线整治修复。辅导深圳、珠海展开海域运用立体分层设权试点,选取南澳、台山、徐闻等展开饲养用海市场化出让试点,辅导珠海加速推动无居民海岛市场化出让试点。

    在海洋资源保证方面,全面推行海砂开采海域运用权和采矿权“两权合一”市场化出让,辅导湛江完结4块4164万立方米海砂资源的挂牌出让。(来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杜娟通讯员冯建奎)

    标签:

    国有建造用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上半年出让国有建设用地9.92万亩

相关信息

  • 长沙地铁6号线“轨通”
  • 金秋十月,又传捷报。10月30日上午,长沙地铁6号线时光站施工现场,最终一对钢轨精准完结了接头焊接,至此6号线正线顺利完成轨通。这一重要工程节点的圆满收官,为6号线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详情]
  • 徐工大型成套矿业装备批量出口南美
  • 2021年10月30日,我国最大的矿业配备智能制作基地-江苏徐州再传喜讯:总价值近2.5亿元的徐工大型成套矿业配备批量出口南美。历经十年,徐工从青铜过渡到强者。徐工神州第一挖700吨液压挖掘机...[详情]
  • 四川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印发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记者近来从省开展变革委获悉,《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已印发施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新老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