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47
|
|
|
     8月5日,2021年下半年甘肃省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新区分会场活动在城市矿藏与外表处理工业园项目现场举行。当天,新区共计有55个项目会集开工,总出资525亿元、年度方案出资100亿元。其间,工业项目30个,总出资260亿元,包括绿色化工、城市矿藏、新材料、配备制造、数据信息等要点工业。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完结年产量3000亿元,奉献税收300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着力在归纳变革、工业集聚、创新驱动、开放崛起、城乡融合、生态修正、城市管理等关键范畴下功夫、抓执行、求打破,继续坚持了高速增长态势,高质量展开势头强劲。

    点着绿色展开“强引擎”

    此次会集开工的工业项目中,兰州新区城市矿藏与外表处理工业园是新区“十四五”时期3个500亿级工业集群项目之一,要点打造再生资源、拆解再利用、外表处理再加工和仓储配送“四大工业组团”。项目总出资150亿元,分三期建造。项目施行后对促进资源循环再利用、推动“双碳”方针完结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年年底,工业园一期根底配套工程可完结内部6条路途和水电气暖等根底设施配套,预计出资10亿元。与此同时,工业园一期环绕‘四大工业组团’正在有序展开招商引资作业。拟入驻企业有14家,总出资超30亿元,正在洽谈项目头绪24个,总出资20多亿元。”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管委会主任魏兴杰介绍说,工业园的展开将带动新区配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相关工业展开,在新区经济展开中发挥关键性带动作用。

    城市矿藏与外表处理工业园将着力构建拆解处理、再生资源、外表处理再加工“三大核心工业”,再生资源回收、物流配送、无害化处理“三大上下游支撑工业”,公共服务配套、日子休闲“两大配套工业”,形成特色工业展开集群。

    扩展优势工业“生态圈”

    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工业园孵化基地C区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建造者繁忙的身影。据兰州新区石化工业出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兰州专精特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得强介绍,兰州新区专精特新化工工业园孵化基地C区项目分三期建造,依照功能划分、集约高效、工业集聚分步进行建造,针对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等化学产品,方案引进“专精特新”小微企业300余家,引进进口替代、出口、国内急需紧缺以及更新换代等产品3000种以上,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000亿元。

    兰州新区将以此次项目会集开工为关键,安身全省工业展开主战场,紧紧环绕“3个千亿级、3个500亿级、5个百亿级”工业倍增行动,以项目建造新成效构筑新区展开新优势,为兰州新区增强工业引领、筑牢展开根底提供有力支撑。

    据统计,今年兰州新区共施行省列重大项目16个,总出资609亿元,年度方案出资134.19亿元。截至6月底,9个续建项目复工8个,6个新建项目开工5个,移动大数据中心二期和省疾控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预备项目)正在加快展开前期作业,上半年完结出资38.02亿元,占年度方案的28.3%。其间,新区施行的9个项目已全部开复工,整体展开较好,上半年完结出资22.97亿元,占年度方案的73.6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9个百分点。

    “咱们一定要切实增强项目建造生命线认识,深谋实干、善作善成,以项目建造新成效构筑新区展开新优势,持之以恒为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展开夯基固本、积势蓄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在开工典礼上说。

    交出满意答卷

    进入“十四五”局面之年,兰州新区交出了优异成绩单——上半年兰州新区区域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1%。国家级新区的带动作用得到彰显,以“开门红”破题局面,为完结经济社会展开“全年旺”和“十四五”杰出局面奠定了坚实根底。

    兰州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方针优势,将出资项目批阅制度变革作为营造展开环境和狠抓项目建造的重要抓手,坚决破除限制企业展开的方针壁垒,通过尽力探究实践,出资项目批阅制度变革取得了新成效。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经合局紧紧环绕全年方针使命,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拓存创增、提质增效。新区印发了《兰州新区2021年招商引资作业方案》,科学策划全年要点作业。同时,制订兰州新区“优惠方针清单”“优势资源优势工业清单”“要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整理策划《“十四五”期间要点展开工业招商项目表》《2021年甘肃省要点招商项目表》,进一步清晰方针方向,有的放矢展开招商。

    兰州新区紧盯项目建造促展开,把项目作为展开的“生命线”,对项目建造进行了体系整理、全局策划、统筹推动。今年以来,新区依照盘活存量、引进增量、做大总量、进步质量、增强能量“五量”要求,在做好已有项目服务保证的根底上,做好招商引资,推动工业加速迈向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展开。

    新区积极展开招商洽谈,赴江苏、河北、上海、深圳等地展开招商考察40批次,招待客商100余批次,对接广东联塑集团、万达集团、桃李面包、江苏宿迁同创化工、北京东方雨虹等职业龙头企业60余家;在各类招商活动中大力宣传推介新区展开成果、优惠方针、营商环境,举行专题招商推介会10余场次。来历:中国化工报

    标签:

    兰州新区 招商 引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相关信息

  • 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完善出口管制治理的立场、制度和实践,阐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详情]
  • 这些中国制造热销一带一路
  •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山东省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贸易通道与贸易方式不断完善。2021年1至11月份,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额702亿元,增长16.9%。其中,从...[详情]
  • 海尔罗马尼亚冰箱厂正式投产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8日报道,中国海尔冰箱厂在罗马尼亚正式投产,这是海尔智家在欧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更是中罗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时刻。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详情]
  • 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题: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有之炘大幅增持中国国债、加快投资境内股市今年以来,外资机构对中国境内金融市场投资力度之大实属少见,人...[详情]
  • 北京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
  •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健全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在首都之窗网站设立涉外服务专区,整合企业设立、外汇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