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内蒙古外贸主力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4
|
|
|
     自2014年以来,到2021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额累计为4786.4亿元,占同期内蒙古外贸进出口总额的63.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内蒙古外贸“主力军”。

    民营企业在内蒙古外贸中始终保持主体位置。8年来,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为4124.9亿元,占同期内蒙古外贸总额的86.2%。

    据统计,8年来,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产品以农产品(6.190,0.08,1.31%)、钢材、机电产品为主。农产品主要出口至中东国家,钢材以质优价廉的优势在东南亚拥有广阔商场。到本年10月,三者合计占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值的55%。进口产品以煤、铜矿石、木及其制品等产品为主,分别进口866.9亿元、767.4亿元、764亿元,合计占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值的75.2%。

    跟着内蒙古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稳步发展,更多“蒙字号”品牌和本乡特色优势产品正在加快翻开国际商场。

    “作为海关高档认证企业,公司充沛享用到了包头海关的‘一企一策’盈利。‘两步申报’‘秒通关’等便利办法帮助公司的进出口驶上了快车道。大略预算,仅仓储、物流环节一年节约的成本就以百万元计。”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王宇介绍,2021年企业出口订单持续增加,出口额同比增加10倍。

    8年来,内蒙古环绕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开拓新贸易同伴,对外贸易商场不断扩展。到2021年10月底,内蒙古已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进行贸易往来。见道网

    标签:

    内蒙古 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内蒙古外贸主力军

相关信息

  • 埃及贸工部长欢迎中企在埃开展新能源业务
  • 中国企业潍柴动力26日在开罗同埃及贸工部等政府部门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潍柴动力同埃及贸工部签署合作协议。人民网记者周輖摄据了解,本次合作将大力推动埃及新能源产业发展。...[详情]
  • 中国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召开
  • 为落实好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2021年12月28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中国东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