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商务部:完全有信心实现外贸全年“量稳质升”目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8
|
|
|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24日表示,今年以来虽然国内外局势复杂严峻,但一系列“六稳”“六保”方针出台,精准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外贸完成较快增加。随着新一轮稳外贸方针行动出台,彻底有决心完成全年“量稳质升”方针任务。

    任鸿斌在商务部当日举办的线上新闻专题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4.89万亿美元,规模已超去年全年。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进口占世界商场份额分别达14.6%和12%,均创同期新高。目前我国交易同伴遍及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国每天进出口交易额超150亿美元。

    我国外贸对国民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贡献显着增强。据任鸿斌介绍,在拉动经济增加方面,前三季度我国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增加的贡献率达19.5%,拉动GDP增加1.9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中国超大规模商场对全球进口增加的贡献率达14.8%。

    “咱们彻底有决心完成全年‘量稳质升’方针任务。”任鸿斌说。他同时着重,当前外贸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包含疫情延伸,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全球通胀上升,世界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等四大危险。同时,微观企业主体也面临着交易危险多、成本上涨多、供应链堵点多,以及订单少、芯片少、制造业劳动力偏少等“三多三少”六大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贸作业,任鸿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跨周期调理作业,当令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方针行动,确保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认真落实《“十四五”对外交易高质量开展规划》,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着力从稳主体、促立异、强耐性、拓商场四方面开展作业。

    经国务院批复赞同,商务部于23日印发了《“十四五”对外交易高质量开展规划》,提出“优化货物交易结构”等十方面45条要点任务和六项保障办法。这份“十四五”外贸高质量开展路线图弱化量化目标,进一步突出立异驱动。

    标签:

    商务部 外贸 进出口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商务部:完全有信心实现外贸全年“量稳质升”目标

相关信息

  • 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完善出口管制治理的立场、制度和实践,阐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详情]
  • 这些中国制造热销一带一路
  •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山东省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贸易通道与贸易方式不断完善。2021年1至11月份,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额702亿元,增长16.9%。其中,从...[详情]
  • 海尔罗马尼亚冰箱厂正式投产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8日报道,中国海尔冰箱厂在罗马尼亚正式投产,这是海尔智家在欧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更是中罗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时刻。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详情]
  • 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题: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有之炘大幅增持中国国债、加快投资境内股市今年以来,外资机构对中国境内金融市场投资力度之大实属少见,人...[详情]
  • 北京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
  •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健全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在首都之窗网站设立涉外服务专区,整合企业设立、外汇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