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千亿光伏龙头助力,光伏原料企业利润大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07
|
|
|
     8月11日,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泓新科”)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陈述。

    图片来历:联泓新科

    陈述称,公司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38.26亿元,同比添加46.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赢利达5.41亿元,同比大幅添加135.82%。赢利增幅远高于营收增幅,阐明其毛利率有了大幅提高。

    在经营数据同比发生变动30%以上的原因阐明中,联泓新科说到,EVA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添加94.47%,主要因为受益于光伏职业的开展和线缆需求的添加,公司EVA光伏胶膜料、线缆料销售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涨。

    相比于隆基股份、天合光能这些耳熟能详的光伏企业,联泓新科并不算是一个“纯粹”的光伏企业,但其在上半年的体现,却给了下半年光伏工业的开展埋下了必定的危险。

    材料显现,联泓新科是一家新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供货商,旗下产品包含EVA(乙烯、醋酸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PP(丙烯聚合而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等。其间,EVA便是光伏组件的重要原材料之一。

    一般来说,光伏组件主要分为五层,分别是光伏玻璃、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电池片、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EVA便是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的重要组件部分。当然了,联泓新科并不直接生产EVA太阳能电池胶膜,所以其在光伏范畴的知名度并不算很高,可是说到联泓新科的客户,咱们必定非常了解。

    据其招股阐明书显现,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大膜王”福斯特都是联泓新科EVA产品的最大客户,且逐年升高,为其贡献了不少的营收和赢利。

    图片来历:联泓新科招股阐明书

    2020年年末,联泓新科正式在A股上市。本次是联泓新科上市后首次发布半年度陈述,就取得了营收和赢利的双添加。

    而之所以说给下半年光伏工业开展埋下了必定危险,则是这次陈述还反映出上半年光伏胶膜价格的上涨。

    据福斯特一季度陈述显现,其完成营收28.14亿元,同比添加86.51%;归母净赢利为4.95亿元,同比添加219.70%,同样是毛利率大幅提高。综合两个企业的体现,就可以发现,光伏胶膜确实提价不少。

    这样的状况,和十年前我国的光伏企业相同,是因产能被国外企业所掣肘。近期,联泓新科在互动渠道也表明,2020年光伏料国内需求约60万吨,进口依存度到达七成以上。

    看来,尽管我国光伏工业已在全球处于抢先位置,但在光伏胶膜质料这一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当然,除了像联泓新科这样的质料企业要多加尽力之外,福斯特作为新晋千亿光伏企业,或许也能通过自己的话语权,帮助更多的质料企业成长,加快EVA国产化进程。

    毕竟,上半年硅料价格大幅上涨,已让组件企业难堪重负,光伏胶膜在组件中的本钱占比尽管不高,但价格大幅上涨也会给光伏工业开展造成必定阻止。维科网光伏 作者:Watson

    标签:

    光伏 质料企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千亿光伏龙头助力,光伏原料企业利润大涨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