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政策利好不断,盘点2021年储能主力军最新布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9
|
|
|
     伴跟着新能源汽车的开展,对锂的需求越来越大。中国的锂资源全体储量排名全球第四,并不算太低,但有70%左右的锂资源储量是以盐湖卤水的方式存在,未来想要有足够的锂盐供应,盐湖提锂技能是未来重要的一个保证。

    间隔青海格尔木城区约60公里,地处柴达木腹地,就是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从空中俯瞰一格格盐田规整排列,各色深浅不一的卤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如“天空之境”。

    察尔汗盐湖探明的氯化锂储量超越1200万吨左右,储量巨大。在蓝科锂业新建的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吸附车间,记者看到,200座全新的吸附塔依次排开,24小时不停运转,一天能完结4个周期的循环,这是察尔汗盐湖区域完成提锂工艺打破的一个重要环节,攻克了高镁锂比盐湖提锂的世界难题。

    坐落察尔汗盐湖的藏格锂业也采取了吸附法的工艺,并改变了吸附塔的串并联形式,改造工艺将氯化锂的回收率再提升。

    吸附法仅仅提取高锂母液的第一步,后续还要经过过滤、蒸发和沉锂等多个环节,最终才能出产出电池级碳酸锂产品。现在,蓝科锂业碳酸锂产值已提升到单日100吨,藏格锂业能到达单日30吨的产值。可是满负荷拼命出产仍然求过于供。在蓝科和藏格的仓库,都在忙着发货。

    因湖制宜工艺多样青海盐湖提锂产能快速扩张

    面对市场需求大增,不少盐湖提锂项目都在活跃扩张产能,这也和提锂工艺的老练密不可分。

    李丽娟是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和同事一起进行盐湖卤水萃取分离试验。在卤水中参加一定量的有机溶剂,锂离子能够溶于萃取剂而镁离子等其他离子不溶,由此完成锂离子的萃取,这也是他们正在研究的直接从盐湖原卤中提锂的工艺。

    李丽娟告诉记者,现在从提钾老卤中提锂的工艺现已相对老练,盐湖提锂技能出产的碳酸锂已到达电池级水平。盐湖研究所近两年现已协作完结了3个项目的盐湖提锂技能工业化出产规划,年产都能到达一万吨以上,可是因为每个盐湖卤水特性不同,盐湖提锂的工艺规划需要因湖制宜。

    盐湖提锂本钱因为技能道路差异而有所不同,跟着技能不断老练,现在盐湖提锂职业的均匀本钱逐渐降至3万元至6万元/吨,而矿石提锂法因为锂矿价格不断上涨,本钱也日积月累,现已接近6万元/吨,因此盐湖提锂产能正在快速壮大。盐湖股份、藏格控股、五矿盐湖、中信国安和青海本地企业纷繁扩产,加上吉乃尔、大柴旦盐湖等,青海盐湖碳酸锂产能到达年产9万吨以上。

    盐湖股份康复上市首日大涨上市公司半年报成绩同比大增

    从2020年5月22日被暂停上市到8月10日复牌,盐湖股份从“亏本王”到“盐湖提锂王”,可谓苦尽甘来。一起,“盐湖提锂”概念也再次备受瞩目。

    8月10日,盐湖股份康复上市,因为首日无涨跌幅限制,公司股价大涨超3倍,成交近300亿,收盘市值近2000亿。但在8月11日第二个交易日,股价却大跌8.41%。但从板块长时刻体现来看,盐湖提锂指数短短两个月时刻涨幅接近翻倍,其成分股例如天齐锂业、西藏珠峰、久吾高科等上市公司股价涨幅现已近2倍。

    成绩方面,锂价格大幅上涨,锂板块上市公司盈利才能改善,其中,赣锋锂业估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730%;西藏珠峰半年报同比增幅248%;天齐锂业、藏格控股、西藏矿业等也均有望扭亏为盈。央视网

    标签:

    储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政策利好不断,盘点2021年储能主力军最新布局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