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落地|全国首条氢能重卡示范线投运!长城“氢”情助力绿色雄安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4
|
|
|
     2021年8月14日,我国首条百辆等级商场化运营氢能重卡运送线——容易路氢能重卡演示线投运典礼在保定举办,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到会典礼。该演示线投运的氢能重卡规划达100辆,搭载的是长城旗下未势动力彻底自主研制的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体系,产品归纳功能指标及安全功能等级均可比肩于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演示线投运,标志着长城大功率燃料电池体系已正式进入氢燃料电池商场,正在由技术研制向工业化和商场化过渡,对促进氢能轿车规划化使用及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有重要意义。

    在8月16日最新印发的《北京市氢能工业开展施行方案(2021-2025年)》中明确提出,对京津冀氢能工业施行高位谋划、超前布局,推进京津冀区域工业链协同互补、跨区域工业链条贯穿与联合演示使用。开展氢能工业是推进京津冀动力结构转型,促进京津冀在全国范围首先完成碳达峰方针的重要支撑。本条演示线彻底体现了京津冀动力开展战略,对促进京津冀动力结构转型有积极推进效果。

    高效、零碳、智能交融

    “氢”情助力绿色雄安建造

    容易路全长59公里,是雄安新区主要建材运送通道之一,主要保证徐水调蓄库砂石骨料到雄安新区的运送使命,对推进雄安新区建造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满意雄安新区砂石骨料需求,容易路氢能重卡项目先期推行运转100辆,未来将逐渐达到1000辆的规划。此次氢能动力车辆的首先使用,开辟了氢能动力车辆使用的新范畴,是保定市构建工业运送绿色循环新模式的重要行动。

    作为容易路氢能重卡演示项目先期投运的百辆氢能重卡,其动力体系功能对保证项目推进至关重要。本批重卡搭载的燃料电池体系,是长城未势动力彻底自研的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体系,打破了多项业内技术壁垒,具有大功率、高效率、高集成化、高寿数等特色,额外输出功率均达到110kW以上,体系寿数10000h,满意整车-30℃低温发动高功能需求及重卡长续航、大载重等各类复杂工况场景需求,最大化保证运送可靠高效。

    一起,该体系可依据客户不同车型的使用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且部件完成100%国产化,促进全体本钱下降约28%,不管从场景需求、车型匹配仍是本钱操控上,都可高效促进整车开发与规划化使用。

    作为一座才智之城、绿色之城,雄安新区规划大纲中绿色交通、才智交通等屡次被提及。本次投运的长城氢能重卡,完成全生命周期、全程运送“零碳排”,一起搭载“氢能云”智能渠道,可实时监控一切车辆燃料电池体系全生命周期运转健康情况,完成智能网联与才智交通的深度交融。该批氢能重卡的“零碳”化与智能化特色彻底契合雄安新区“建造绿色低碳之城”的战略定位,可高效促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开展。

    “氢城之力”推进多范畴规划使用

    助力“双碳”方针完成

    现在,保定市已成功携手北京、张家口、郑州多个牵头城市申报国家级燃料电池轿车演示推行城市群,同步规划了重卡、物流、客运、乘用车等4大运营场景,规划演示推行1330辆,氢能重卡项目的投运,为推进氢燃料电池车规划化使用演示做出巨大尽力。

    在氢能轿车规划化使用上,长城同样在不断尽力前行,现在已累计投入20亿元用于氢能范畴研制,完成氢能及燃料电池工业要害部件彻底“自主化”,构建了国际级“制-储-运-加-使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一起也打破中心技术壁垒,联通上下游工业链,力争在3~5年演示期内,打造国内第一个氢能商业化使用场景。

    一起,长城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布局多个演示项目,除本次的“容易路”项目外,还包含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天津氢能轿车绿色物流运送等在内的多个项目,演示车辆规划数超千台,涵盖多范畴、多类型使用场景,带动技术及工业开展。

    长城百辆氢能重卡演示线顺畅投运,满意了“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针背景下国家及商场对绿色动力重卡的需求,敞开了氢燃料电池未来主要的使用场景和商业化使用的新篇章,高效助力京津冀协同开展以及“双碳”方针完成。

    (本文转载自商用轿车)

    标签:

    氢能重卡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落地|全国首条氢能重卡示范线投运!长城“氢”情助力绿色雄安建设

相关信息

  • 中国发布全球5种矿产资源储量报告
  • 近来,我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点评陈述(2021)》。这是国内研究机构首次基于自主建立的全球矿产储量数据体系构成的专业陈述。陈...[详情]
  • 光伏产业能否扛起能源转型大旗
  • 在业界专家看来,光伏工业一方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不可再生动力短少的现状,进一步确保我国动力供应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它对我国完结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也有重要意义。一边是国内部分区...[详情]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树立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本年三季度老旧小区归纳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建欣苑四里、皇姑坟小区2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