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建筑技术玻璃行业上半年利润大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54
|
|
|
     本年上半年,修建技能玻璃职业在光伏电池、房地产、轿车、计算机、通讯等职业需求商场快速恢复的带动下,连续上年向好趋势,主要经济效益目标增加显着。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国规划以上平板玻璃产值达5.1亿分量箱,同比增加10.8%;钢化、夹层、中空三种技能玻璃产值4.3亿平方米,同比增加22.4%。与此同时,规划以上修建技能玻璃企业经营收入达1824.8亿元,同比增加37.7%,利润总额269.2亿元,同比增加140.1%,销售利润率为14.8%。

    记者从中国修建材料联合会获悉,受疫情冲击及国内外局势改变影响,修建技能玻璃工业产品出厂价格在2020年5月份达到近年来低位,随后在产品结构、供应需求、成本推进等多种要素的归纳效果之下,恢复上涨。数据显示,本年上半年,修建技能玻璃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16.9%,其间平板玻璃上涨48.0%,技能玻璃上涨3.4%。本年平板玻璃价格上涨幅度是1993年撤销玻璃统配价格以后的最高涨幅。

    修建技能玻璃价格上涨,得益于职业呈现多元化开展特征,有用创造了商场新需求。跟着上下游商场的培养开展,玻璃产品商场应用范畴和规模不断拓展,产品结构呈现积极改变。有关专家表示,除了应用于传统的房地产商场,修建技能玻璃还可应用于轿车、光伏、电子电器、家电等工业范畴。加之光伏、轿车、低辐射以及电子玻璃用优质平板玻璃产销比重上升,其价格是一般修建用平板玻璃原片的两倍以上,致使平板玻璃均价上升。

    近年来,因为光伏玻璃用平板玻璃原片需求拉动,平板玻璃产销量大幅度上升。从需求来看,本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加25.7%,房地产商场需求显着增加。同时,上半年轿车、太阳能电池、微型计算机、手机等玻璃产品下游主要应用产品产值显着增加,带动了修建技能玻璃需求提升。从供应来看,本年上半年,广东、福建、山东、浙江等光伏玻璃产销旺盛省份,平板玻璃产值同比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河北、安徽平板玻璃产值则呈现出下降态势。

    虽然商场信心较好,出产持续旺盛,但修建技能玻璃职业要坚持增加态势仍存在压力。本年以来,作为原材料的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增加了玻璃出产成本。纯碱是玻璃出产的主要原料之一,本年其价格大幅上涨,由上年四季度的1300元/吨左右涨至当前的3200元/吨左右,按每分量箱平板玻璃消耗10千克纯碱计算,仅纯碱价格上涨,就导致每分量箱平板玻璃出产成本上涨近20元。此外,天然气、玻璃出产用砂石等原燃料价格有所上涨,也一定程度增加了玻璃产品出产成本。

    中国修建材料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修建技能玻璃职业供应侧结构性变革取得了杰出成效,产销量的迅速增加,化解了产能过剩问题。

    现在,平板玻璃与技能玻璃的工业边界逐步含糊,工业链延伸、多元化开展已经成为修建技能玻璃企业经营开展的干流。

    估计下半年,修建技能玻璃商场需求持续坚持稳中有升态势,全年价格和职业经济效益将持续上升。我国修建技能玻璃出口数量估计达450万吨左右。中国修建材料联合会相关负责人提出,为避免商场波动和价格大起大落,有关部门应加强对玻璃产品价格的监测与监督,亲近跟踪上下游商场波动及国内外局势改变,及时发布平板玻璃产能产值、原燃材料价格、商场供求等改变信息。积极引导职业企业加强自律,经过有用方式引导职业有序、合规发挥出产能力,适时有序调整工业政策。经过多种办法,做好上下游工业链协调,推进修建技能玻璃职业树立与供需联系相适应的价格调理机制,保障价格稳定波动。对带头哄抬物价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净化商场竞争环境。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

    修建技能 玻璃职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建筑技术玻璃行业上半年利润大增

相关信息

  • 50GW!阳光电源双剑合璧助力中东光伏市场
  • 至2030年,中东区域光伏新增装机将增超50GW。中东光伏商场业已成为业界角力之地,群雄逐鹿业已打开。作为全球工业龙头,阳光电源在逆变器端完成集中式+组串式双剑合璧,以斐然成绩助力中东光...[详情]
  • 阳光电源推出12MW海上风电变流器
  • 近来,阳光电源12MW海优势电变流器完成电机带载测试,配套应用于大功率海优势电固定式和漂浮式风电机组。通过渠道化、模块化产品规划变流器最大功率可达16MW,为进一步推动海优势电超大功率...[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