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财政:以案明纪强作风 筑牢政府采购廉政防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64
|
|
|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纪律建造,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维防地,按照厅机关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周有关组织,2021年7月2日上午,自治区财务厅政府收购监督管理处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典型事例分析专题会议,警示警醒教育整体干部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守牢底线。

    会上,全处同志认真学习自治区和财务厅有关加强作风建造1+3专项治理作业以及廉政建造相关文件精力,深化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说话和重要指示精力、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调研时的说话精力,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心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力、纠治“四风”系列法规准则文件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党风廉政建造相关内容,传达通报和深化分析了10起违纪违法典型事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强责,重申纪律持续纠“四风”,尽力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宏扬和巩固敢于担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打造忠实洁净担任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认真履职尽责促开展。

    会议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以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典型事例为反面教材,深化分析问题和原因,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进步教育针对性。经过典型事例分析,举一反三,自警自省,深化查找自身在思维政治、精力状态、作业作风、履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缺乏和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个人分析,审视自己的行为,深挖思维本源,查找深层次原因,提出详细的整改措施和往后尽力的方向。经过警示警醒教育和分析反思,进一步增强对“不敢腐”的震慑、进步对“不能腐”的约束、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使党员干部在教育中接受思维洗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规矩思维态度,坚守初心、牢记任务,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做到廉洁从政,达到牵动魂灵、深化思维、严厉自律的目的,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有效防备违纪违规问题产生。

    会议强调,整体党员干部要实在做到:一是进步政治站位,自动融入。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活跃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勤政廉洁的良好氛围,树新风,促开展。二是发挥警示作用,保证效果。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受警醒、知敬畏,始终绷紧纪律之弦,自觉做到“守规矩、守纪律、守底线”。三是标准权利运行,依法行政。要自觉对照和严厉贯彻履行监管职责权利正负面清单标准要求,既自动担任、活跃作为,又强化自我约束,不踩红线、不触雷区,标准监管,根绝违法违规行为产生。四是结合岗位职责,完善准则。要不断增强自身服务意识,耐心详尽回答收购人、署理机构等各有关方在日常作业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大变革力度,将事务危险防控与廉政危险防控结合起来,补齐短板,筑牢扎紧准则笼子,堵塞监管缝隙,有效防控收购环节廉政危险,为深化我区政府收购准则变革和助推财务事业高质量开展供给刚强保障。来源:中国政府收购网

    标签:

    政府收购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财政:以案明纪强作风 筑牢政府采购廉政防线

相关信息

  • 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新视点)
  • 收旧手机、旧冰箱、旧电脑快来卖哟。在不少城市,收废品的商贩常常络绎在街头巷尾。从居民家里收回来之后,这些电器电子产品的后期流向就不太可控了。有的或许流入欠缺资质的企业、被私家拆...[详情]
  • 今年前五月 吉林完成造林215.8万亩
  •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得悉:今年前5月,吉林省完结造林面积215.8万亩,完结村屯美化1301个。据了解,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发动绿色通道质量提升举动,完结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补植661公里,消...[详情]
  • 青甘宁签订合作协议 助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
  • 日前,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签订了联合展开地质作业、助推黄河上游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作协议。根据协议,青甘宁三省份将以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