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住建系统8项民生工程均实现“双过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40
|
|
|
     我省继续改进公民寓居环境、提高市政基础设备承载才能

    住建体系8项民生工程均完结“双过半”

    从省政府新闻办7月21日召开的河北省住建体系上半年民生工程推进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年上半年,我省住建体系8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均完结时间使命“双过半”。

    狠抓落实,各项使命获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省住建厅牵头推进的民生工程,既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关系经济社会展开。省住建厅统筹策划、担任作为,辅导各地立异行动、狠抓落实,推进各项使命获得了阶段性成效。

    棚户区改造工程,本年计划新开工11万套棚改安顿房,根本建成13.2万套。已开工9.31万套,开工率为84.7%;根本建成10.93万套,根本建成率为82.8%。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057个。已开工老旧小区3057个,开工率为100%,开工率全国排名第一。

    城中村改造工程,计划发动城中村改造459个。已发动247个,发动率为53.8%。

    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计划施行雨污分流改造690公里,全面完结市县雨污分流改造。已改造完结504.8公里,完结率为73.2%。

    城市公共泊车设备建造工程,计划城市(县城)新增公共泊车位20万个以上。已开工18.7万个,开工率为93.5%,其间已建成12.1万个,完结率为60.5%。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计划改造市政老旧管网288公里。已改造完结243.3公里,完结率为84.5%。

    日子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建造工程,计划新开工建造日子废物燃烧处理设备22座,其间建成5座。已开工9座,其间建成2座。全年计划投资30亿元,到6月底,已完结投资15.3亿元,完结率为51%。

    城市日子水源置换工程,计划扩建水厂5座,新建泵站10座,建造改造公共供水管网622公里。已扩建水厂2座,完结率为40%;已新建泵站6座,完结率为60%;已建造改造公共供水管网529.8公里,完结率为85.2%。

    推进改造,公民寓居环境继续改进

    本年以来,我省经过施行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促进公民住房条件不断改进、寓居环境愈加舒适。

    棚户区改造方面,强化目标责任制办理,省与市、市与县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当地主体责任。各地早策划、早开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保证项目建造进展。邯郸市、雄安新区提前完结年度开工使命。保定市将棚改作为建造品质日子之城的重大行动,以政府主导、央企投资方法破解融资难题,上半年开工棚改项目14个、1.21万套,完结年度开工使命的96.6%。秦皇岛、保定、邢台市提前完结年度根本建成使命。

    城中村改造方面,科学拟定城中村改造计划,坚持一把尺子量究竟,合理确定补偿规范,依法有序安排征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邯郸市峰峰矿区全程帮办领办,从拆迁到“领钥匙”,党委、政府“一管究竟”,有用加速了征迁进展。各地坚持优先建造安顿房,对项目施行清单化办理,推进安顿房尽早完工,让居民早迁新居,有用防备产生回迁安顿难问题。目前,邯郸、邢台市安顿房开工率均超过80%。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采用“线上+线下”方法,多渠道征求相关居民定见。开设“河北老旧小区改造”微信大众号,建立线上沟通议事渠道,便利广大居民参与小区改造。展开老旧小区改造优异设计计划评选活动,以典型事例引导老旧小区科学合理改造。开设“老旧小区改造空中课堂”,约请相关专家经过线上、线下多种方法展开训练,进步基层办理者业务水平。发布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仿制方针机制清单,供各地学习学习,有力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效果整体提高。

    补齐短板,市政基础设备承载才能继续提高

    据介绍,我省加速补齐市政基础设备短板,使城市运行愈加安全、配套愈加完善、环境愈加宜居。

    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方面,到2020年底,全省城市既有供水、燃气、供热老旧管网已完结应改尽改。针对城市展开过程中市政管网陆续老化的实际,我省施行动态排查,对新增老旧管网即有即改、及时清零。本年雨污分流改造使命触及7个市、32个县,各地尽力战胜汛期、大型活动和重污染气候应急呼应等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策划、科学施工,邯郸、衡水、张家口市已提前完结改造使命。

    城市日子水源置换方面,我省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公共供水已根本构成以引江水为主、地表水为补充、地下水应急备用的用水结构,有力促进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本年结合取水井关停,进一步加大公共供水设备建造力度,在石家庄、廊坊等8市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建成区完结公共供水管网全掩盖。各地加强协调调度、科学安排施工,邢台市已提前完结年度建造使命。

    日子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建造方面,坚持“一厂一策”,拟定差异化推进计划,精准推进项目建造。经过“云调度”“云问诊”,安排专家逐一项目查问题、提整改要求,并托付第三方组织逐一项目展开专业评价,优化节点计划,保证了项目进展。上半年,安排专家对各市已运行2年以上的废物燃烧处理设备运行状况展开专项调研辅导,对设备属地主管部门展开专题训练,促进废物燃烧处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城市公共泊车设备建造方面,聚焦大型商业、文化娱乐、医院、车站、校园等泊车难问题突出区域,着力挖掘地上、地下空间资源,利用区域边角等公共空间以及绿地、广场等地下空间,挖潜建造公共泊车设备。各地在立异建造方法、拓宽融资渠道、施行市场化运营等方面活跃探索,保证年度使命完结。石家庄市活跃推进机械式立体泊车场建造,采纳简化审批手续、推进金融组织与泊车设备建造单位合作、扩大资金补助规模等鼓励措施,策划建造了一批立体泊车设备,辛集市已提前完结年度建造使命,邢台市建成率到达77%,有力推进城市泊车环境改进。(来源:河北日报)

    标签:

    民生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住建系统8项民生工程均实现“双过半”

相关信息

  •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无锡推出四个“最严”
  • 十四五开新局,怎么深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力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上完结更大突破?9月1日,科技日报记者从无锡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悉,无锡市日前出台《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