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公示慢行系统规划 将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33
|
|
|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2日向社会公示《北京市慢行体系规划(2020年-2035年)》(草案)。规划提出,到2035年北京市将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

    规划提出,慢行体系是城市交通战略的重要支撑,慢行交通将与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多网交融开展,优化出行结构,构建以绿色出行为主体的综合交通体系。

    市民骑行在自行车道标识鲜明的西二环阜成门路口。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北京新版城市总规提出建造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的开展愿景。此次规划提出的开展目标是建造接连安全、便捷可达、舒适健康、全龄友好的慢行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其中,到2025年北京将经过制定完善相关办法、开展专项行动,体系性解决慢行体系突出问题,持续提高慢行交通吸引力。到2035年,慢行体系将与城市开展深度交融,形成“公交+慢行”绿色出行形式,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

    规划清晰了坚持“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的理念,逐渐连线成网、联网成片,加速构建“成网好用”的慢行交通体系。

    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辅路设置的自行车优先标识。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规划提出,未来将削减机动车对慢行路权的侵吞,从统筹路内泊车与慢行空间资源、标准街道附属设施设置、和谐公交车与自行车路权、治理交通违法行为四个方面加强慢行路权保障,并严格控制和标准路内泊车。(来源:新华网郭宇靖、顾昭玮)

    标签:

    北京公示慢行体系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公示慢行系统规划 将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

相关信息

  •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北段拟国庆节前开通
  • 生活在临平的市民,一向期盼着有一条地铁线能够联接临平山以南和以北的区域,拉近临平与杭州城市各个方向的间隔。日前,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得到一个好消息:杭州地铁即将开往临平山北,9号...[详情]
  • 中国工程机械出口一带一路创新高
  • 今年以来,跟着境外经济活动的逐步恢复,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不断加大,凭借着我国全产业链供给优势,我国工程机械对各重点商场、区域重点产品出口均有大幅添加,在国际多数国家仍受疫情...[详情]
  • 山推建友助力赣深高铁江西段联调联试
  • 9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了赣深高铁江西段开端联调联试的状况。在赣深高铁前期项目建设中,山推建友10台HZS180R型混凝土搅拌站开足马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混凝土,为当地基础建设提供源源...[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