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水利部发布6项水利工程建设行业标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47
|
|
|
     8月6日,水利部发布2021年第8号布告,同意发布《灌溉排水工程项目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程》等6项水利行业规范,6项规范将于2021年11月6日起施行。

    《灌溉排水工程项目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程》(SL/T533—2021)

    是在《灌溉排水工程项目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程》(SL533—2011)的根底上修订而成,共16章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归纳阐明、水文、工程地质、工程建造任务和规划、工程安顿及建筑物、机电及金属结构规划、工程施工组织规划、工程建造征地与移民安顿、水土保持规划、环境维护规划、工程办理规划、节能规划、规划概算、工程效益剖析与归纳点评和定论与主张。规范适用于改建、扩建的大中型灌溉排水工程和新建的小型灌溉排水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灌溉排水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的编制准则、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对促进灌排工程项目建造质量不断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含义。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主张书编制规程》(SL/T617—2021)

    是在《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主张书编制规程》(SL617—2013)的根底上修订而成,共18章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总则、归纳阐明、项目建造的必要性和任务、水文、工程地质、建造规划、节水剖析、工程安顿及建筑物、机电及金属结构、施工组织规划、建造征地与移民安顿、环境影响点评、水土保持、工程办理、工程信息化、出资预算、经济点评以及定论与主张。规范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主张书的编制。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项目主张书编制相关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为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主张书编制阶段的规划工作供给重要依据。

    《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陈述编制规程》(SL/T618—2021)

    是在《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陈述编制规程》(SL618—2013)的根底上修订而成,共20章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总则、归纳阐明、水文、工程地质、工程任务和规划、节水点评、工程安顿及建筑物、机电及金属结构、施工组织规划、建造征地与移民安顿、环境影响点评、水土保持、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节能点评、工程办理、工程信息化、出资预算、经济点评、社会稳定危险剖析和定论与主张。规范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陈述的编制。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可行性研究陈述编制相关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为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陈述编制阶段的规划工作供给重要依据。

    《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程》(SL/T619—2021)

    是在《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编制规程》(SL619—2013)的根底上修订而成,共19章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总则、归纳阐明、水文、工程地质、工程任务和规划、工程安顿及建筑物、机电及金属结构、消防规划、施工组织规划、建造征地与移民安顿、环境维护规划、水土保持规划、劳动安全与工业卫生、节能规划、工程办理规划、工程信息化、规划概算、经济点评和定论与主张。规范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的编制。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初步规划陈述编制相关工作内容和深度要求,为水利水电工程初步规划陈述编制阶段的规划工作供给重要依据。

    《河道办理范围内建造项目防洪点评陈述编制导则》(SL/T808—2021)

    共9个章节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基本情况、河道演化、防洪点评剖析与计算、防洪归纳点评、消除和减轻影响办法、定论与主张等。规范适用于在河道(包含湖泊、水库、人工水道)办理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的建造项目防洪点评陈述编制。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涉河工程建造计划防洪点评陈述编制,为河湖办理维护和保证防洪工程安全以及美丽河湖建造供给技能保证。

    《水利目标根底数据库表结构及标识符》(SL/T809—2021)

    共8章和2个附录,首要技能内容包含术语、目标类标识、基本规则、目标名录表、目标根底信息表和目标联络表等。规范适用于水利目标根底数据库构建,以及与其相关的数据拜访。规范的发布施行将进一步规范水利目标根底数据库,提高水利数据办理水平和才能,解决长时间困扰水利目标办理及其数据同享问题。见道网

    标签:

    水利 工程 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水利部发布6项水利工程建设行业标准

相关信息

  • 喀麦隆2022年公路网维护不到1%
  •   投资喀麦隆网站12月2日报道,喀总理在向国民议会介绍政府2023年经济、财政、社会和文明计划时透露,2022年度喀麦隆只有810公里的路途得到了保护,其中铺装公路378公里和土路432公里,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