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防汛严阵以待 复工准备紧锣密鼓——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现场见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9
|
|
|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题:防汛严阵以待复工预备紧锣密鼓——汉江雅口航运纽带工程现场见闻

    连迅、赵梦琪

    入秋以来,汉江中上游地区连续降雨,汉江水位继续上涨。位于汉江宜城段正在建造中的汉江雅口航运纽带工程水位也继续上涨,防汛局势严峻。雅口航运纽带工程建造指挥部快速响应,敏捷发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力以赴迎战洪水,保证纽带安全度汛。

    汉江雅口航运纽带是一个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旅游、灌溉等水资源综合开发功用的在建项目。雅口航运纽带上距丹江口水利纽带203公里,下距武汉汉口446公里,是湖北省境内汉江梯级开发规划9级中的第7级,总投资33.5亿元。

    雅口航运纽带建造指挥部技术安全处处长周志金介绍,指挥部已于8月下旬发动防汛II级预案,150多人的施工人员和设备悉数撤离。指挥部和施工方组织了35人的巡查部队对围堰的堤坝进行巡查,组织了120多人的抢险应急部队随时待命。指挥部还紧急调用装载机4台、挖机4台、自卸车15台待命,一起配备救生衣200件、砂袋10000个、铁锹100把、彩布条500米应对汛情。

    8月30日,丹江口水库入库洪峰流量到达23400立方米每秒,下泄流量继续加大,雅口航运纽带工程河段防汛局势非常严峻。指挥部敏捷发动防汛I级响应,全体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救援部队、抢险设备严阵以待,积极应对汉江洪峰。高峰时期,项目工地每天参加防汛值班抢险人员达180余人。

    跟着上游来水量不断增大,8月31日,雅口航运纽带工程围堰下游水位到达52.6米,超越警戒水位0.25米,流量到达12300平方米每秒。为有效缓解上游防汛压力,保证围堰及行洪安全,8月31日,雅口航运纽带工程实施破堰分流,泄水闸15孔闸口全负荷排水,二期上下游围堰充水后自溃,构成上下游贯穿通道参加联合泄流。

    “一手抓防汛应对,一手抓生产康复预备。”雅口航运纽带工程建造指挥部副指挥长冯红武说,雅口航运纽带总装机容量为75兆瓦,建成后年均发电量2.52亿度,船闸设计为千吨级,可改进航道69公里。当前工程坝体主体部分现已完工,正在安装发电机组,预计下一年即可悉数完工。届时汉江丹江口以下可构成千吨级航道,从而全面提升湖北内河航运能力、扩大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辐射规模。

    现在,雅口航运纽带水流水位坚持平稳,翻滚的洪水经过纽带后顺利向下游流去。“这次破堰分流不会对工程主体建筑物造成影响,仅会延误部分工程工期。”冯红武表示,汛期过后,项目部将采纳强有力措施,加速基坑抽水、清淤等作业,将围堰过水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康复生产作业现已预备就绪。汛期过后咱们将第一时间复工,保证工程建造如期完成。”

    航拍汉江雅口航运纽带泄洪图。新华网发

    标签:

    汉江雅口航运纽带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防汛严阵以待 复工准备紧锣密鼓——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现场见闻

相关信息

  • 北京市造林绿化总规模超11万亩
  • 近来,市发改委下达38个美化项目专项建造使命,触及全市12个区,首要包含平原区要点区域造林、浅山区荒山造林、矿山植被康复、通道美化等项目类型,造林美化总规模达11.47万亩,占全年使命计...[详情]
  • 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打造平安新衡水
  • 使用互联网+物联网技能打造安全新衡水才智+安全,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1月7日,在衡水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交警通过AR实景地图系统全方位了解城市交通情况。记者焦磊摄近来,在衡水市桃城区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