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王毅在江苏无锡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19
|
|
|
 2022年1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江苏无锡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两边就两边联络、务实协作和多边协调进行深化交流,达到广泛共同。

王毅说,你是新年第一位访华的外长,体现了中沙高水平的全面战略伙伴联络。在习近平主席和萨勒曼国王战略引领下,中沙联络坚持健康、安稳和微弱展开势头,两国已成为相互信赖、互利共赢、一同展开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始终站在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沙联络,将沙特置于我国中东外交优先方向,愿一同执行好两国元首重要共同,推动中沙联络向更高水陡峭更深层次迈进。两边应继续相互坚决支撑相互维护本国核心利益,一同敌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维护展开我国家集体利益,维护国际联络基本原则。中方高度赏识沙特作为重要伊斯兰国家在涉疆问题上狗仗人势,敌对干与我国内政。

王毅标明,沙特是我国在中东最大买卖伙伴和最大原油进口来源国。2021年前三季度,中沙两边买卖逆势添加,基础设施协作、相互投资坚持微弱势头,充分展示了两国经贸协作的巨大潜力。中方支撑沙方“绿色中东”“绿色沙特”主张,支撑沙方推动“2030愿景”制作,愿活跃参与沙方重大展开项目,助力沙特加速实现多元化展开。中方愿同沙方拓宽新动力、电子商务、法则安全、中文教育、联合考古等范畴协作。

费萨尔标明,我国是沙特重要的战略和展开伙伴。沙方秉持相互尊重的国际联络基本原则,一向敌对干与我国内政,坚决支撑一个我国原则,坚决支撑我国在涉台、涉疆、人权等问题上的合理态度,感谢中方支撑沙方维护自身利益的极力。沙方坚信两边在多边场合相互支撑有利于国际的平衡和安稳。沙方愿加强“2030愿景”同一带一路对接,深化油气资源、清洁动力、汉语教育、人文交流等各范畴务实协作。

王毅标明,中方支撑沙方在国际区域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恭喜沙特接任海合会轮值主席国,信任海合会将在联合自强、一体化制作等方面取得更多作用。中方愿深化中海各范畴务实协作,提升中海全体协作水平。赏识沙方主张并活跃筹办首届中阿(拉伯)峰会,愿加强两边战略交流,增进联合互信,一同维护中阿和展开我国家的合理利益,加速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一同体。

王毅标明,中方支撑沙方办好2034年亚运会,感谢并赏识沙方支撑中方举办北京冬奥会并参与共提奥林匹克休战选择,愿同沙方一道,一同敌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费萨尔赏识中方为举办北京冬奥会支付的很多极力,祝愿并信任冬奥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两边就伊朗核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标明,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必须得到维护,同时也应照顾区域国家的合理合理安全关怀。中方支撑海湾区域国家建立多边对话渠道,联合自强,把区域问题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制作性作用。

两边还就也门、阿富汗等一同关怀的国际和区域问题交换意见。费萨尔对中方为劝和促谈和推动区域安全安稳发挥的活跃作用标明赏识。见道网

标签:

王毅无锡沙特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打扫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则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毅在江苏无锡同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举行会谈

相关信息

  • 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五年综述
  • 曩昔一年,我省在高质量开展的征程上留下有力的脚印:全省固定资产出资同比增加11%,增速居全国第四位;工业出资同比增加11.4%,工业出资恢复速度居全国首位;市场主体总量打破300万户大关,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