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美印不安了!海合会多国外长集体访华,外媒嗅到不寻常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78
|
|
|
 近年来,我国在外交和推进对外贸易上都获得了不小的成果。尤其是在亚非欧区域,我国与这些区域的贸易来往越来越亲近。除这些区域之外,近期我国也在不断推进与中东区域的协作沟通。

据报导,2022年1月9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刚刚完毕了斯里兰卡的拜访之旅后,海合会多国外长就纷纷敞开“集体访华”的行程。其间包含科威特、巴林、阿曼和沙特四国的外长以及海合会的秘书长。

这次中东区域多个国家密集地进行访华,也引起了国际上的高度注重。由于这一现象实属罕见,同一时间段内海合会多国都来我国拜访,这也凸显出他们对我国的注重,而且想与我国评论自贸协议的可能性极大。

据了解,在2020年,我国现已超过了欧盟,成为海合会最大的贸易协作伙伴,在两边协作都不断升温的情况下,两边开端考虑进行自贸协议的商洽。在2019年我国与沙特签定的出资协作项目价值超过了280亿美元。

即便在疫情期间,我国与阿拉伯的贸易来往也只增未减。据统计,在2020年一年里,中阿两边的贸易额高达2400多亿美元。我国与中东各国不只贸易上的沟通丰厚,还能进行资源互换,中东区域拥有丰厚的能源,而我国则是国际第一的制造大国,两边之间的协作空间和力度都是能不断提高的。

不过,几家欢喜几家愁。这些成果关于我国和中东区域来说肯定是收获颇丰的,但是作为“国际霸主”的美国第一个就不愿意了。美国一向将中东区域视为自己的“地盘”,由于这里丰厚的石油资源,能直接对美元的国际位置形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近年来一向都在推进人民币能过国际化,在与部分协作国家也现已达成协议,在进行贸易来往时不再运用美元。而中东区域具有丰厚的石油资源,又与我国有这些能源的来往,假如两边协作持续升温,不久的将来极有可能在交易这些能源时也不再运用美元。

这对石油以美元计价的美国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威胁,这也是美国长期以来一向操控中东各国最主要的原因。如今,美军在中东区域的影响力逐渐衰弱,中东各国也会寻找更可靠的协作伙伴,而我国便是最好的选择。

美国忧虑我国开展,美元的国际位置遭到挑战。相同的,在亚洲区域,印度也相同对我国充满了警惕。王毅此从斯里兰卡拜访回来之后,印度媒体马上开端报导此事,由于印度和斯里兰卡之间也有着不少的协作来往。所以,印度对中斯之间的动向格外的关心。

除此之外,外媒还估量挑拨中斯之间的联络,称斯里兰卡的债款危机,是由于从我国借款的项目没有获得抱负的收益。

我国的一举一动,确实能触动不少国家的“关心”。但是,这都是我国通过自身尽力开展争取来的成果,不像某些所谓的大国只会在背面出“损招”。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自己的行为不光明磊落,最终天然不会有好下场。见道网

标签:

海合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印不安了!海合会多国外长集体访华,外媒嗅到不寻常

相关信息

  • 清远清新:2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 日前,清远市新鲜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会集签约开工暨广东(新鲜)万洋众创城奠基仪式举行,14个重大项目会集签约,15个重大项目会集开工,总投资金额超200亿元,吹响了新鲜区工业强区冲锋...[详情]
  • 广西玉林白平热电一期项目EPC工程开工
  • 1月10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与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联合体EPC总承包项目广西玉林白平产业园热电联产一期EPC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白平产业园,总投资11.8亿,计划2022年11月底首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