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州地铁6号线西段预计年底开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79
|
|
|
     9月26日,中国建筑开放日第76场走进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小营站。记者获悉,6号线一期工程分2段建设,其间,西段(贾峪站至常庄站)本年10月有望空载试运转,年末或注册载客运营;东北段(冯湾站至清华附中站)方案于2023年12月底注册。

    记者了解到,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荥阳市贾峪站,止于郑东新区清华附中站,沿线经二七区马寨镇,中原区市民文化服务中心,连接贯穿荥阳、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郑东新区、金水区,最终抵达郑东新区北龙湖附近。线路主要沿洞林路、文泽路、滨湖南路、奥莱大路、明晖路、常州路、文博大路、凯旋路、淮河路、南关南街、二里岗南街、未来路、众意西路敷设。

    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9.13公里,其间地上段2.8公里,其余为地下线路;共设28座车站,其间地下站27座、高架站1座,换乘站9座;设贾峪停车场1座,均匀站间距1.5公里。

    依照方案,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分西段(贾峪站至常庄站)与东北段(冯湾站至清华附中站)2段注册。其间,西段总共10个车站,约16.7公里,2017年起,6号线一期西段的车站、区间陆续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贾峪站-常庄站)已相继完成洞通、正线轨通、电通。依照方案,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西段,有望在本年10月完成空载试运转,本年末注册载客运营。

    6号线一期东北段(冯湾站至清华附中站)总共18个车站,约22.5公里。本年6月,东北段桐淮站至秦岭路站右线区间顺利贯穿,成为6号线一期东北段首个完成贯穿的区间。此外,中国建筑牵头建设的东北段项目土建工程共6站16区间,车站估计于2022年5月底封顶,盾构区间估计2022年7月底洞通。整个6号线一期东北段,方案于2023年12月底注册。

    在车辆方面,6号线选用A型车6辆编组,车身主体选用玫红配色,DC1500V接触网供电,列车最高运转速度为80公里/小时,初期配置车辆36列/216辆。初期选用单一交路运转,近、远期选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转。初、近、远期高峰小时发车对数分别为12对、21对和27对。

    本年5月25日,郑州地铁首列车已运抵郑州地铁6号线贾峪停车场,完成拼装,依照方案,本年10月即将开端空车运转调试。

    (来源:大河报)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郑州地铁6号线西段预计年底开通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