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徐工参建的“智慧零碳”码头正式投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34
|
|
|
     10月17日,天津港重新开港69周年之际,在北疆港区C段码头七彩廊道前,盛大举办了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暨全球首个才智零碳码头投产运营典礼。徐工作为主要参建单位受邀参与。

    伴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据悉,该码头的智能水平运输系统由天津港集团联合徐工、华为等公司,建立立异战略联合体,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协作结出丰盛果实。

    投产运营典礼由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焦广军主持,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斌宣布致辞。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参与了投产运营典礼,并宣布了题为“协作共建零碳码头”的致辞演讲。

    港口无人化、智能化、电动化正成为职业未来发展趋势。徐工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才智港口建造,活跃整合公司前沿技术资源和能力,不断为全球港口职业客户创造价值。

    王民表示,天津港与徐工同属大型国企,也同为习近平总书记观察过的企业。长期以来,两边在密切协作中建立了精诚团结、互利共赢的深厚友谊。作为“十四五”要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徐工推进港口机械产品向着无人化、智能化、电动化不断发展迈进。未来,希望能和天津港一起把首个才智零碳码头做成全球样板,为国家“归纳立体交通网”的建造奉献标杆力气。

    联合立异霸占国际级技术难题

    据了解,2019年徐工与天津港签署了战略协作协议,联合研制国内领先的ART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共同探究国际一流才智绿色港口建造。

    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徐工特建立以技术骨干、项目管理、现场操机手为主的项目经理部,无惧高温酷寒,长达三年的日夜坚守,最终完成了对ART底盘性能、自驾系统、联调联试、实船作业的测试,与传统自动化码头上运用的AGV相比,ART本钱节约30%以上。

    选用天然导航无人驾驶技术,无需港口企业额外投入本钱与工期进行磁钉铺设等基建改造。

    搭载L4级自动驾驶大脑,能够高效完成与岸桥、轨道桥、锁站及自动充电桩等设备全流程交互。

    落地全球港口首个真正含义的“5G+斗极”全天候、全工况、全场景、全无人交融立异商用方案,完成“才智”+“绿色”全领域深度交融,为全球集装箱码头转型升级树立典型性标杆。

    徐州徐工港口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相奇上台接受立异联合体授牌

    该码头投产运营标志着天津港与徐工的协作到达新的高度。未来,徐工将继续推进人工智能新技术与交通物流的交融,通过孵化才智港口、绿色港口归纳解决方案,完成全球交通职业的可继续发展。

    (本文转载自徐工公众号)

    标签:

    徐工 才智零碳 码头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球首个!徐工参建的“智慧零碳”码头正式投运

相关信息

  • 大连自贸片区两大“重量级”项目开工建设
  • 中新网辽宁新闻10月21日电10月21日,大连自贸片区两大重量级项目大连港毅都冷链全球中心仓项目和嘉圣通世界贵金属质料交易物流中心项目开工建造,项目总投资17.25亿元,坐落大窑湾归纳保税区...[详情]
  • 唱好“双城记” 绘出新蓝图
  • 2011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2015年5月,重庆和四川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市协作共筑成渝城市群作业备忘录》;2016年5月,《成渝城市群开展规划》印发;2018年6月,川渝签署...[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