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宁地铁5号线预计年底开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44
|
|
|
     10月22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市民翘首以盼的广西首条全主动驾驭线路——南宁地铁5号线正处于试运行阶段,试运行状况杰出。据悉,南宁地铁5号线估计年末建成通车,该条线路运用了多项“黑科技”,较传统的有人驾驭车辆比较功用更完备,体系更智能,安全舒适更快捷。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宁地铁5号线那洪车辆段备用操控中心,车辆专家确诊体系正实时对车辆试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建造分公司体系部车辆科主管罗志骁介绍,南宁地铁5号线智能化程度高,列车选用世界最高等级(GOA4)的全主动驾驭技能,车辆从库内唤醒、出库、正线运营,到洗车及入库全过程无须人工干预,可以自主实现全过程全主动化;一起,车辆配置专家确诊体系,能将列车的实时运营及毛病数据主动发送给操控中心,并能经过大数据进行毛病分析、列车健康确诊、推送毛病处置办法,为全主动运营和保护供给有力保证。

    操控中心车辆专家确诊体系界面,实际检测运营车辆及毛病信息

    此外,南宁地铁5号线安全可靠性强,列车防火设计符合EN45545规范最高要求的HL3等级,到达世界最高防火设计等级;若车厢产生火灾,车辆火灾报警体系会主动联动乘客信息体系将报警信息及报警区域内的监控图像上传至操控中心,一起也在报警第一时间主动联动车厢空调体系及风门,有效约束火灾与烟雾的延伸。

    车辆障碍物检测设备车辆障碍物检测设备

    南宁地铁5号线估计将于年末建成通车,将为市民带来更具人性化和舒适感的搭车体验。列车客室照明选用智能调光操控技能,能主动感应外部光强,对客室照明做适应性操控;列车空调选用变频技能,能根据载客量调整新风量供应,经过调理工作电流频率实现温度调理;客室车门LCD动态地图到站界面上增设站台站厅出入口、扶梯、洗手间等信息,为乘客供给更舒适、快捷的搭车环境。

    (来历:南宁晚报)

    标签:

    地铁 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宁地铁5号线预计年底开通

相关信息

  • 山西首批碳减排项目贷款落地
  • 亚洲基础设备投资银行近来同意了辽宁绿色智慧公交演示项目的告贷请求,该项目总投资约14.16亿元人民币,使用亚投行告贷1.5亿美元。图为停靠在阜新枢纽客运站的新动力公交车。(阜新市委宣传部...[详情]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道路铺设完成
  •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首轮接线路途铺设完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摄11月26日,由中交一航局负责承建的大连湾海底隧道陆域工程首轮接线路途施工完结。本次完结接线的3条路途分别是坐落兴旺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