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泉州市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5
|
|
|
     泉州市深入施行节能改造、绿色制作工程,全方位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开展,取得积极成效。

    泉州市继续抓好锅炉(窑炉)节能改造、电机系统能效进步、能量系统优化等节能要点工程,推进能源归纳梯级运用。巩固进步

    石狮、晋江、泉港、惠安等地集中供热工程。鼓励支持要点用能单位施行节能改造,其中节能项目,项目按节能量500元/吨标准煤给予一次性奖赏;单个项目最高奖赏不超越50万元;循环经济项目,依照项目投资额5%的比例给予奖赏,单个项目最高奖赏不超越30万元。2021年施行要点节能循环经济工程57项,节能量6万多吨标煤、资源归纳运用各类固废近百万吨。

    泉州市六源印染编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申报“运用晋南热电公司供给的蒸汽代替公司内的在用燃煤锅炉”,这些项目选用集中供热的方法,从晋南热电公司外购中低压蒸汽,代替原燃煤锅炉作为染整出产的热源,进步出产过程能源运用功率;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职责公司的“30MW余能发电机组智能控制技术改造”项目,引入一套煤气锅炉智能焚烧控制系统,并与系统对接,完成30MW余能发电机组主动调节运行负荷,进步焚烧功率,降低单位发电量煤气消耗;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催化裂化设备冷进料和柴油换热优化方案”项目,经过新置办2套换热器,换热收回轻重柴油余热,预热催化设备冷料,进步能源运用功率;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4500t/d熟料出产线高压风机变频改造”则是对窑头排风机、窑尾排风机、质料立磨循环风机加装高压变频设备,优化风机运行工况,减少风机电耗;泉州晟麟石粉归纳运用有限公司“年增运用石粉边角料废石25万吨制备陶粒”项目,该企业置办破碎机、给料机、振动筛、磁选机、叉装机、轿车衡等出产配套设备,运用废石粉、板材边角料、矿山抛弃石等经破碎、化泥、搅拌、除铁、挑选、电磁选铁沉淀后出产优质陶粒,年新增运用石粉边角料废石25万吨。

    绿色制作正在泉州的制作业中纵深延展,在政府引导和商场驱动下,绿色制作系统建造已见成效,近年来,经过政策扶持、设备投入、技术创新、绿色产品规划等途径,传统制作业正注入越来越多的“绿色基因”,加快构建起以“绿色”为特征的制作系统,推进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开展,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园区申报国家级、省级绿色制作系统制作项目,对列入国家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办理演示名单的企业每家配套给予20万元的资金奖赏;对列入国家绿色规划产品演示名单的,每个产品给予1万元的资金奖赏,单家企业当年度最高不超越5万元;对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办理演示名单的企业(园区)给予配套支持,每家企业(园区)奖赏10万元。2021年新增省级绿色工厂12家、绿色规划产品名单8个。

    为加快新能源轿车推行运用,泉州组织开展新能源轿车推行应用地方财政补助申报工作,2021年下达新能源轿车推行应用地方财政补助539.5万元。全市累计建成标准公共充电桩约6566个、标准公交专用充电桩800个以上,新建住宅小区至少20%停车位装备充电桩均或预留装置工位,并完成辖区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掩盖,全市平均充电服务半径不超越3公里。今年来,全市推行新能源轿车超14000标辆,销量同比翻一番,推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来历:新华网

    标签:

    泉州 绿色低碳开展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泉州市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相关信息

  • 中国能源转型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   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1月16~20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能源转型成为热议话题。多名参会者认为,转型将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详情]
  • 2023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正式发布
  •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得知,在国网甘肃电科院研发的低电压分布式电源调控搜集设备及其操控软件支撑下,甘肃521座10千伏光伏电站信息于近来全部接入电网调控体系,电网调度部门对各电站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