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上最具难度的超级工程,由徐工来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63
|
|
|
     正在施工修建的川藏铁路东起成都,途径雅安、林芝等城市终究到达拉萨,长途跋涉,穿山越岭,沿线的雪山、森林、草原、冰川、峡谷和大江大河,在普通人眼里,是壮丽的美景,但关于铁路修建者来说,更牵动人心的,则是触目惊心的险峻的地势。“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作为第二条雪域高原天路的川藏铁路的修建难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高品质优质设备征战高原

    二十年前修建青藏铁路时,人们便已才智到了青藏高原恶劣的基建条件:多年冻土、生态软弱、高寒缺氧等,这些问题在此次川藏铁路的修建中也依旧存在。由于地处海拔3300米的高原,施工方关于施工设备的挑选变得尤为慎重,由于传统的燃油挖掘机由于压力不足而呈现功率下降的问题,并因而导致施工功率下降,会严重影响项目进展。

    面临国际铁路建造史上地势地质条件最为杂乱的超级工程,徐工自觉身负大国重器的担任,派出凝集最新技术创新效果的XE215E、XE270E电动液压挖掘机勇敢来战。徐工顶尖的服务技术团队也长时间驻扎于此,24小时待命,只为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为川藏铁路建造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海拔3300米的高原上,很多挖掘机根本难以施工,还容易呈现各种毛病。”康定跑马山地道项目中的操作机手胡桔感叹道,“幸亏这次徐工的电动挖掘机十分好用,如果要打分的话,我要给五颗星!”

    胡桔所驾驭的正是徐工的XE215E电动挖掘机,纯电驱动,在高原上功率不减,与XE270E电动液压挖掘机组合出战,超强的电池续航,已继续无毛病作业了1200多小时,即使面临“最难修的铁路”,依旧表现出色。除此之外,零排放、无污染,也是对生态的极大维护。

    针对地道较为狭隘的作业空间,徐工的技术人员专门对设备进行了大小臂缩短和窄配重的改进,轻松完成灵活作业。而独特的冷却规划,无惧地道内外的极点温差,极大地保证了驾驭人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做出选购徐工纯电挖掘机的决定前,有着丰富的设备管理经验的跑马山地道项目负责人张天恩,对产品的稳定性、安全性、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徐工是我一直信任的品牌,这次徐工新产品的表现果然没有让我绝望。”

    优服务全力保证无后顾之忧

    川藏铁路要横跨我国榜首、二级阶梯,还要横穿国际最宏伟的山脉——横断山脉。作为我国最主要的地震带之一,这儿不只地震频发,并且地质十分杂乱,山体中心有断层,上方有高原湖,下方有地下水,雪崩、参差、滑坡、地震、地热、岩洞、暗河、岩爆,据统计,沿线的地质灾害点合计超过了1000个,这路该怎样修?

    “关于或许遇到的问题,项目开端前就现已做了足够的了解和预备。”谈及项目遇到的困难,张天恩便皱起了眉头,“但是目前地下水漫灌的问题还是让人头痛。”

    地下水漫灌问题一直是地道施工的难点之一,尽管在施工前现已对现场进行了超前的地质猜测预告,但还是时有发生。“每次地下水发生漫灌,对施工人员、施工设备、地道自身都会造成危害,不过徐工的服务工程师团队总是榜首时间呈现在现场,对设备进行检修,至今还没呈现过由于设备毛病耽搁工期的状况,为他们点赞!”

    徐工技能顶尖的金牌服务工程师刘宾,便在此列之中。“以前我常驻北方,忽然来到西南,还是高海拔区域,是有些不适应,不过现在现已完全没问题了。”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背后却是他自己的无数次咬牙坚持。

    为解决充电桩数量不行满意需求的问题,加班至深夜紧迫加装;为确保设备高效出勤施工,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为更高效地解决问题,抓住作业空隙自学新知识……淌过地下水、耐过高地温、克服过高原缺氧,这样的极点作业环境,刘宾及其他服务工程师都已习以为常。

    成大器徐工彰显品牌担任

    川藏铁路肩负着我国三代铁路建造者们的集体愿望,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国际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李克强总理曾于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调查时深情说道:“川藏铁路不只会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开展距离,也会拉近互相的心思距离。川藏铁路对西藏的开展建造和生态维护意义严重,不只是西藏公民的期盼,也是全国公民的心愿。”

    建造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严重行动,自身就能起到加强生态维护、防止水土流失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这条天路关于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改善西藏交通路网布局,为当地经济开展注入生机都有着重要而直接的意义。

    川藏铁路通车后,西藏这片奥秘的土地,将从高原的屋脊,像三江并流的河水一样,汇入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所以说,必定程度上,川藏铁路成为新时代的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并为西藏完成内通外联、融入一带一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任勇担,天路行远”,徐工身负大国重器的担任,为川藏铁路的修建提供了满意需求的全体解决方案——电动挖掘机坚定地奋战在前,服务工程师团队守护在侧。这就是超级大国的超级工程,和大国重器的赤情担任。见道网

    标签:

    超级工程 徐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上最具难度的超级工程,由徐工来战!

相关信息

  • 2022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展望
  • 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国内外市场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市场12大类产品中的7类出现了负增长;而得益于世界经济的回暖、国际市场需求释放、国内供应链的...[详情]
  • 光伏复合用地项目,还能不能干?
  • 当光伏项目不再需要补贴时,电网也保障性接入时,土地成为光伏项目落地最重要的限制因素!光伏复合用地项目,成为解决光伏项目用地问题的重要方式。然而,由于缺乏全国统一的标准,对农光互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