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两大锂电池材料龙头公布海外项目进展,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双双高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26
|
|
|
     文/福布斯中国

    12月2日,A股两大锂电池资料龙头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双双高开。

    截止发稿,赣锋锂业转跌1.1%,报161.69元,总市值2,324亿元;华友钴业涨1.3%,报133.46元,总市值1,630亿元。

    12月1日晚,赣锋锂业(002460)发布公告称,赣锋锂业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已完结第一期股权交易对价3,900万美元的付出作业,荷兰SPV公司设立后,Goulamina锂辉石矿的挖掘许可证将移交给荷兰SPV公司,搬运作业估计2022年初完结。

    此外,Firefinch近来正在制作更新终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考虑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第二阶段的扩建作业,项目产能将从每年230万吨增至400万吨,增幅75%,锂辉石精矿产能也会相较每年约45万吨相应提升,使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成为全球最大的锂辉石生产商之一。

    本年6月,赣锋锂业宣布拟斥资1.3亿美元收买荷兰SPV公司50%股权,进而持有非洲马里LithiumduMaliSA100%的股权,间接拥有马里Goulamina锂辉石矿项目的权益。

    昨夜,华友钴业公告称,印尼华越公司年产6万吨镍、7,800吨钴金属量红土镍矿湿法锻炼项目部分产线已完结设备安装调试作业,并于近来投料试生产,成功产出第一批产品。经公司检测,产品的主要性能指标合格。

    随后,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华越项目成功如期投产提升了高镍三元质料可靠性,安稳了三元系产业链的放量预期,前期受磷酸铁锂揉捏的三元系板块有望迎来重估。

    此外,华友钴业于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当升科技签订战略协作协议,协议约好在华友钴业向当升科技提供有竞赛优势的金属质料计价方式与前驱体加工费的条件下,2022年至2025年当升科技方案向公司收购三元前驱体30-35万吨。

    近期,锂电池资料提价潮再次来袭,产业链各方为了确保供给,均赶紧对上游资料的布局。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都是锂电池资料范畴的龙头企业,加速海外项目的布局,正是为了应对锂、钴等资料的稀缺性,以保证供给链的安稳,一起也加强本身实力。文/福布斯中国

    标签:

    锂电池资料 赣锋锂业 华友钴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两大锂电池材料龙头公布海外项目进展,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双双高开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