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于21日举办 四大看点抢先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39
|
|
|
     新华网重庆12月15日电(刘文静)上一年,重庆成功举行了“我国区块链工业峰会”。在此基础上,本年,重庆再次聚集区块链工业展开。12月21日,“链上未来·2021区块链工业展开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在重庆举行,展开“论坛+展览”等活动,聚集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

    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区块链技能和工业立异展开,加速推动区块链技能打破、使用立异、工业培育、生态构建,着力深化“两核一廊多点”工业布局,打造“1+4+N”区块链展开结构体系,全市区块链展开势头良好,归纳竞争力名列全国前五。

    本次峰会主题为“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以展现区块链技能使用成果为核心,约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部门负责人等嘉宾参会,共论区块链在我国新基建、新投资、新就业、新消费上的展开之路。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介绍,本次峰会将呈现四大看点。

    本次峰会是观察区块链技能和工业展开的最佳窗口。国内顶尖专家、企业代表云集重庆,不仅将带来区块链最新前沿技能,还将展现工业展开和典型事例。此外,《2021年我国区块链知名企业》《2021影响我国区块链展开20人》《2021我国区块链工业园区展开水平15强》也将在峰会现场发布。

    是促进区块链工业深度协作的服务平台。峰会将举行精准招商推介活动,签约一批区块链重大项目。发布《重庆市首批区块链使用重点项目清单》,聚集基础设施、智能制造、数字村庄等12个范畴20个区块链重点项目,为区块链企业提供巨大商场机会。

    是展现重庆区块链工业立异展开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重庆坚持需求导向,聚集政用、商用民用,在金融服务、司法鉴定、数字村庄等范畴先行先试、探究打破,涌现出一批老练的区块链使用典型事例。市委网信办牵头展开重庆市区块链典型使用事例评选,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形成了《2021年重庆市区块链十大典型使用事例》,并将在本次峰会上发布。

    是携手共谋区块链工业展开的专业舞台。峰会将发布《重庆市区块链工业展开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环绕6大方向范畴,推动20项重点任务、35项重点工程,加速建设国家级区块链展开先导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能工业展开高地。值得一提的是,全市首个区块链工业展开职业协会“重庆市区块链协会”将在峰会上揭牌露脸。该协会现在已吸纳120余家区块链职业领军企业。

    据介绍,峰会论坛主要由1场主论坛、3场分论坛组成。在本次峰会的归纳展览区域,还设置有18个展位,紧密结合最新区块链技能、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杰出才智政务、金融、农业、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建设特色。

    吴勇军表示,下一步,重庆区块链工业将继续深化“两核一廊多点”工业布局,推动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技能工业展开高地。

    作为本次峰会的东道主之一和举行地,渝中区具有全国仅有省级区块链工业园——“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工业园”,并在本年11月成功当选2021年重庆市版权示范园区。渝中区副区长乔宏介绍,现在,园区载体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集聚了IBM、浪潮、趣链、中冶赛迪、华工智研、迪肯、忽米、麒麟、统信等中大型企业200余家,年产值约300亿元。

    标签:

    区块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于21日举办 四大看点抢先知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