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地铁20号线完成“三权移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87
|
|
|
 

    12月22日,在历时1个多月的空载试运行后,深圳地铁20号线正式“三权移交”。

    #据了解,现在20号线车站的导向标识、艺术墙、公共洗手间、母婴室、笔直电梯等服务设施也均装置调试结束,正在精心组织通讯、信号、机电、AFC、车辆等系统的联调调试,以及行车、火灾、反恐等演练工作。

    #截至现在,20号线已高标准完结消防、人防、卫生防疫、工程档案等政府专项验收及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价,为全力保证高质量、高水平的注册做最终冲刺。

    地铁20号线一期线路起于机场北站,终至会展城站,线路全长约8.43km,设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

    选用A型车8节编组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设计速度为120km/h。远期预留延伸到东莞的条件,其中——

    机场北站——与11号线、穗深城际线换乘

    国展站——与12号线(在建)换乘

    国展北站——与12号线(在建)、30号线(规划)换乘

    作为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列车不需要司机值守,它能够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精准停车,还能当自己的“医师”进行自动检测。

    此外,列车还具有障碍物检测、车辆辅佐防撞、端墙防撞、脱轨检测等安全保证功用。

    不只如此,乘车体会也增添了新趣味——

    地铁20号线列车取消了司机驾驶室,乘客在首尾车厢能够目睹地铁地道全貌,深度体会电影大片般的“地道络绎”。

    20号线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在全国率先选用了基于车-车通讯的全自动运行系统。

    经过这个“高大上”的系统,信号传输无需中转台,车与车能够直接“对话”,最终完成减少发车距离时间。

    与传统的车-地-车通讯技能比较,20号线一期工程批量使用的车-车通讯技能优化了车辆操控流程,极大提高了运能和安全可靠性。

    在20号线国展南站,随处可见的智能设备组成了车站的“智慧内核”。

    乘客进出站可在既有线刷卡、刷码的基础上,使用刷脸无感乘车。

    同时,一切车站标配AI虚拟智慧客服和新型3D深度视觉通行检测技能,进一步提高乘客出行便利性。

    车站的智能疏散指示系统也将发挥很大作用。假如出现火灾等紧急情况,站内一切的消防应急标志灯、消防应急照明灯等,为乘客指引最佳逃生道路。

    地铁20号线在全市首次使用有机钢化玻璃组成站厅层墙面。

    有机钢化玻璃具有颜色可塑性强、持久性好的特色,不只色彩丰厚、漂亮,并且能下降后期的维护本钱。

    同时,车站选用可拆卸式带框彩釉玻璃装置系统,完成了玻璃面板的干挂,装置系统稳定性好,愈加安全可靠。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地铁20号线完成“三权移交”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