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迎坏消息:600万辆电动汽车的矿产开采泡汤?中企已布局海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05
|
|
|
     对于美国电动汽车行业来说,缺矿可能是目前最大的难题了。有人要问了,幅员辽阔、资源也不少的美国,拥有的锂和铜等资源储备量其实并不少,为何会缺矿呢?
 
    确实,有分析显示,美国目前正准备评估的一项采矿项目,可以开采出满足600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铜、200万辆汽车所需的锂和6万辆车的镍。600万辆电动汽车是什么概念呢?
 
    特斯拉,目前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霸主,2020年全年汽车销量不到50万辆。换句话说,600万辆电动汽车已经是特斯拉全年销量的12倍有余了。可见这矿产确实不少了,那为何还会缺矿呢?
 
    问题出在土著人、牧场主和环保人士身上。因为这些人强烈反对这些采矿项目,美国这个可以满足600万辆电动汽车的矿产开采计划可能要没戏了。而一旦这个项目泡汤,美国在电动汽车方面的雄心可能也将受挫。
 
    要知道,虽然目前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特拉斯也是美企,但是美国包括福特和通用等在内的老牌车企都还没能向电动汽车转型,这令美国政策制定者们感到很焦虑。为了帮助这些巨头转型,美国此前曾表态,希望在2022年看到它们在电动汽车制造方面取得突破。
 
    拜登甚至定下了一个目标:就是在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所有新车销量中占比达50%。然而,眼看着2022年马上就要来了,美国采矿计划却受阻了。对于车企来说,要造车却没有矿产,就好比要煮饭却发现没有米一样,确实有点为难。
 
    美企也表示,如果这些采矿项目今年没法开始建设,那么美国将没有足够的原料来造车。那怎么办呢?家里没有米,那就跟别人买呗。
 
    其实,拜登今年也曾暗示,在电动汽车金属矿产方面,更倾向于依靠进口。也就是说,为了安抚环保人士,美企需要跟全球其他竞争对手争夺电动汽车金属的供应。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早已在海外圈地布局的中企了。今年最典型的案例,莫过于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跟赣锋锂业对加拿大锂业公司的争夺了。为了拿下该公司,宁德时代甚至不惜加价收购。随后,紫金矿业也宣布收购加拿大新锂公司。
 
    可见,为了拿下锂矿,中企都杀红了眼了。不过,中企布局海外锂矿并非从今年才开始。事实上,过去几年中企一直在悄悄布局海外重要锂矿。例如赣锋锂业在澳大利亚、阿根廷、爱尔兰、加拿大等多地已经拥有至少6个优质的锂矿股权。
 
    另外,天齐锂业也早已布局西澳大利亚的格林布什矿,这是目前品质最好的锂辉石矿。此外,该公司在智利等地也拥有相关锂矿的股权。除了这2大巨头外,西藏珠峰、江特电机、华友钴业等多家种业也早已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布局。
 
    最后,你认为中企率先布局海外矿产是否能给我国电动汽车发展争取更多优势?
 
    文|陆烁宜题|黄紫镓审|陆烁宜
 
    金十数据
 
    标签:
 
    美国 电动汽车 矿产开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国迎坏消息:600万辆电动汽车的矿产开采泡汤?中企已布局海外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