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羊曲水电站将首创采用镶嵌混凝土组合新坝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
|
|
|
     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河道旁工程车辆有序作业、厂房首仓混凝土正式浇筑……12月26日,羊曲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将首创采用镶嵌混凝土组合坝结构。
 
    作为黄河干流上游规划的重要梯级电站和青海省重点项目,随着黄河羊曲水电站主河床截流,工程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工程将以“建精品工程,创绿色枢纽,树高地先锋”为目标,结合实际实施科技创新,创新了镶嵌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设计理念,新型组合坝可大幅改善面板堆石坝沉降变形的突出问题。大坝采用无人驾驶自动摊铺及碾压技术等六项工程亮点,由系统设备自动决策作业流程,摊铺层厚度准确、碾压质量无死角,确保坝体填筑工程质量,提升坝体填筑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同时,工程将深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发扬绿色施工理念,大力推进绿色施工,采用“光伏+储能”作为施工电源代替常规电源,采用充(换)电重卡代替油动运输车辆等手段,以实现施工现场车辆低排放。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工程建设中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运用新技术,按期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将羊曲水电站打造为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及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先锋。(来源:青海日报记者宋明慧)
 
    标签:
 
    羊曲水电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羊曲水电站将首创采用镶嵌混凝土组合新坝型

相关信息

  • 星邦智能与玉柴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 近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总裁吴其伟带领行政领导班子、事务板块高管一行,赴星邦智能接见会面沟通。两边就深度战略协作、多范畴共同开展等方面进行活跃沟通,星邦智能董事长刘国良、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