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卧薪尝胆攀珠峰!徐工引领中国矿山设备转型升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2
|
|
|
     2021年12月26日,在一代伟人毛主席诞辰的这一天,第六届“中国制造日”如约而至。
 
    徐工“神州第一挖”700吨矿用挖掘机总工程师杨裕丰线上参与中国制造日《圆桌论坛二:中国制造自主创新》交流,与全国高新科技“最强大脑”同台并坐,畅讨前沿技术,碰撞出中国制造的火花。
 
    产品下线即封神
 
    2018年4月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正式下线,一斗可以放进去60吨物料,接近1节火车皮的容量,最大挖掘高度18.7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这台设备强悍的动力来自于两台功率17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这相当于近30辆家用小轿车的动力,被称为“神州第一挖”。
 
    杨裕丰:“2000年以前,200吨以上的挖掘机,还必须从国外购买,今天,从200到700吨超大型挖掘机,中国都能够制造。完成超大吨液压挖掘机的研制,国外用了20多年,中国只用了7、8年。”
 
    杨裕丰坚定、自信的话语传递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底气。在全球露天矿山设备智能制造领域,徐工不断攻克技术壁垒、产品吨位连连“跳级”,成为全球矿山设备主流供应商,助力中国矿业机械登上全球舞台。
 
    卧薪尝胆攀珠峰
 
    上世纪90年代,徐工组织员工去国外参观学习,在询问外方人员是否可以拍照时,得到的回答竟是:“可以拍照,录像都可以,就是拍下来你们也学不会。”这句“拍下来你们也学不会”,像根坚硬的刺,深深刺痛了徐工所有技术人的心,也成了他们卧薪尝胆的“动力”。
 
    不到十年,杨裕丰他们不仅摘下了大型挖掘机“学不会”的帽子,还一跃成为成为别人“学不会”的存在。在徐工,每一个技术人员都满怀使命初心,他们大部分人沉默少言,但在技术大山面前,就是这份“沉下身”“沉下心”品质,才一点一点撬动技术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实现技术领先,珠峰登顶,让中国成为全球第4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
 
    胸怀大义成大器
 
    2013年,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项目正式启动。作为项目总负责人,杨裕丰感到压力巨大。“真的是完全没见过这么大吨位的产品实物,绝不是把现有产品按比例放大一定倍数那么简单。”当时脑子里天天想的就是:用什么样的材质?内部构造如何?怎样来布局等等,这些在当时均是未知数。
 
    随着中国大型液压挖掘机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应用突破,徐工成功引领中国矿山施工设备转型升级,并拉动了特种钢材、矿业机械智能化水平、高压强电控制技术、液压系统及交流电驱动系统等相关产业领域的发展。见道网
 
    标签:
 
    徐工 矿山设备 转型升级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卧薪尝胆攀珠峰!徐工引领中国矿山设备转型升级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