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300亿:中国中铁有大动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4
|
|
|
     近日,中国中铁发布公告:
 
    2021年12月24日,在中国中铁大力支持下,中铁资本与中国人寿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寿铁工基础设施专项基金顺利签约,该基金是中国中铁与中国人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重要合作成果,同时也是中铁资本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达300亿元,主要投向中国中铁牵头实施的PPP、BOT等基础设施投资项目,预计全部完成投放后可撬动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3000亿元。
 
    基金概况
 
    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为非法人组织,具有独立法律主体资格。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为基金投资人,基金投资人合计认缴基金份额300亿元,其中有限合伙人中国人寿和中铁资本分别认缴150亿元。普通合伙人天津恒通基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通基业”)认缴1000万元。基金期限为自基金成立之日起15年,并可以按照基金相关协议的约定延长,基金的管理人为国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双方早有协议
 
    其实,此次双方的实质性合作并非一蹴而就。早在2020年10月,中国中铁和中国人寿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因此,此次基金设立对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保险、银行板块的业务联动具有重要意义。
 
    一般两方能够实现合作,基本上都是双赢甚至是多赢的局面。那么此次,中国中铁和中国人寿的牵手也是如此。对于中国中铁来说,引入保险资金,进一步提升了中国中国铁的整体投资能力,为中国中铁的长远发展发展战略拓宽了道路。该基金将重点聚焦契合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股份投资项目。因此,未来不远的时间,我们将会看到中国中铁在这几个区域大展身手。
 
    而对于中国人寿来说同样也是,国寿投资公司运用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参与项目投资管理,并充分结合中国中铁在项目投、建、营一体化能力方面的优势,强化对优质资产的把握能力。中国人寿可以该基金为载体,为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工程提供中长期资金支持,同时将通过项目投放带动双方在寿险、财险、养老险和商业银行等领域多项协同业务合作,为中国中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国寿综合金融生态圈。
 
    中铁资本威力显现
 
    此次在中铁资本上就得到了完美的展现。此次专项基金的顺利签约,彰显了中铁资本积极践行“发挥资本功能,助力主业发展”企业使命的责任担当。中铁资本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蹈厉,上下齐心加快建设行业领先的一流产融结合平台。后续中铁资本将围绕既有合作,继续加大与中国人寿的对接力度,携手主业单位为中国中铁基础设施投融资业务掀起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中国中铁加油,前程似锦!见道网
 
    标签:
 
    中国中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300亿:中国中铁有大动作!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