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生命周期监管,广州上线“交通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管理平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29
|
|
|
 据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2022年1月1日,“广州市交通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办理渠道”正式上线,该渠道将对起重机械从产权存案、进场审阅、装置告知、施工作业到设备离场进行全生命周期办理,完成起重机械存案“全网办”,安、拆及作业进程“全监管”,特种作业人员“人证合一”,经过规范起重机械设备装置、维保、运用及检测等行为,为交通建造工程施工扫清安全风险。

该渠道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建造,广州市齐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用户覆盖交通建造工程施工(运用)单位、监理单位以及起重机械的产权、装置拆开和检测单位。市、区交通建造主管部门经过渠道,对各类广州市交通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塔式起重机、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存案、装置、拆开、运用和检测等活动施行监督办理。

日前,在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主导下,齐明软件项目团队为全市交通建造工程施工、监理以及起重机械的产权、装置和检测等单位共462人进行了渠道运用训练。

全生命周期闭环完成起重机械规范化监管

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因为其施工面广、操作灵敏、功率高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建造工程施工现场,因为起重机械的安、拆和运用进程风险要素多,各类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不只造成了生命财产损失,且容易引发不良社会影响。怎么有效防备化解施工安全风险,充分发挥起重机械设备应有效能,一直是行业主管部门重视的要点。

为加强起重机械的规范化办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渠道要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起重机械监管办法:

1、规范起重机械全流程办理

渠道依据《建筑机械运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01)相关要求以及相关安全办理制度,对起重机械产权存案、进场查验、现场装置、查验检测、运用办理、顶升加节、拆开离场等施行全线上存案告知制,从程序上压紧压实参建单位主体职责,以及监管部门监督办法。

2、应用物联网技术,完成起重机械实时联网动态监测预警

经过对起重机械施工作业时的各项运行数据的实时自动收集、动态监测和数据展示,结合预警告警规矩,做到监测-预警-告诉-处理-消警的全流程闭合办理,大幅提升风险处理功率。

3、强化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办理

渠道对装置拆开、查验检测、司机司索作业人员施行“持证上岗、实名认证”办理,施行现场作业前需经过渠道进行身份核验,“人证合一”方可上岗,杜绝无证操作乱象,确保作业人员契合起重机械作业要求。

4、完成建筑起重机械溯源管控

渠道经过对起重机械的进程监管,全盘掌握每台设备从进场装置至拆开离场全进程信息,做到了设备质量、运行运用、保护保养可追溯。

由齐明软件承建的“广州市交通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办理渠道”,经过完善的办理机制和监督办法,助力完成交通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安全管控常态化、自动化。

(本文来自百家号)

标签:

交通建造工程起重机械办理渠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生命周期监管,广州上线“交通建设工程起重机械管理平台”!

相关信息

  • 成都建工集团首个自有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
  • 近日,成都建工集团首个沥青拌合站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顺畅试产出料,并成功运用于路面摊铺,这标志着成都建工集团简阳基地沥青拌合站正式投产运营。该拌合站位于简阳空天产业功能园区海鑫次...[详情]
  • 成功交付!三一电动正面吊再下一城!
  • 近来,一台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交给福建地区客户投入使用。SRSC45E3选用507kWh大容量磷酸铁锂电池组,可连续作业10小时,续航时间长。通过商场批量验证的大功率双枪充电技术,保证设备1小...[详情]
  • 江苏规划到2035年建成4800公里高铁网
  •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作为稳增加的重要方面,扩大有效出资正赶忙布局。3月1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江苏省概括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解读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送厅、展开...[详情]